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鹿泉区中心城区2大地块调规 增加11.25亩教育用地

时间:2018-01-08 16: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从鹿泉区政府网站获悉,石家庄市城乡规划局鹿泉分局发布了《关于公开展示鹿泉区中心城区03、05单元控规动态维护方案的公告》。

具体来看,本次维护地块总用地面积64.24公顷,公益性设施用地增加了1.60公顷,区域内实现了用地的整体平衡。

项目地块位于鹿泉主城区03、05单元,其中包括03单元横一路——石柏大街——北环路——海山大街围合区域,用地面积为42.65公顷;05单元维护范围为北环路——纵三街——毕村南路——石柏大街围合区域,用地面积21.59公顷;维护地块总面积64.24公顷。05单元维护地块内的高中选址在大毕村的村庄住宅聚集区,考虑到现状村庄改造只能在原址改造建设,若该处用地建设高中,则存在村民安置的问题,该处的高中建设、村庄改造工作均难以实施,因此启动该项目的动态维护工作。

从维护的内容来看,本次调规将05单元高中调整至03单元横一路——石柏大街——北环路——纵二街围合区域,调整地块内的城市支路北环北路,使该处用地满足高中的使用要求;区域内原有的中小学用地、公园绿地调整至西侧地块,并适当调整用地形态。备案控规中05单元内高中所在的中小学用地调整为二类居住用地,延长城市支路西进街至北环路,延长毕村北路至石柏大街,优化路网布局;核算人口,考虑公共服务设施调整。

03单元地块,维护前:用地总面积42.65公顷,其中二类居住用地22.01公顷,中小学用地2.17公顷,商业用地3.27公顷,公园绿地7.10公顷,城市道路用地8.10公顷。维护后:用地总面积42.65公顷,其中二类居住用地9.68公顷,中小学用地16.62公顷,商业用地1.67公顷,公园绿地7.19公顷,城市道路用地7.49公顷。

05单元地块,维护前:用地总面积21.59公顷,其中中小学用地16.00公顷,公园绿地2.04公顷,城市道路用地3.55公顷。维护后:用地总面积21.59公顷,其中二类居住用地12.33公顷,中小学用地2.30公顷,公园绿地1.97公顷,城市道路用地4.99公顷。

经过核算,维护后该地块内中小学用地增加0.75公顷,商业用地减少1.60公顷,公园绿地增加0.02公顷,城市道路用地增加0.83公顷。

相关新闻:

燕港富源国际调整方案曝光 3栋楼楼层有所增加

藁城中心城区详细控规方案曝光 住宅用地增加明显

我市将新增12个试点学区 改革试点学校增加到94所

省会公园提升改造工程启动
增加绿量的同时提升景观和服务水平

保障房10月起“租补分离” 低保家庭补贴将增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