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石家庄部分行政区划再调整 西南片区寺家庄再增主干道

时间:2017-12-25 02: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23日,克而瑞发布关于石家庄城建方面的最新报告。具体报告如下:

1、经河北省政府批准,石家庄市新华区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撤销赵陵铺镇、大郭镇、西三庄乡、杜北乡、五七街道办事处,设立赵陵铺路、赵佗路、大郭、西三庄、杜北街道办事处;原西三庄乡东三庄村委会划归天苑街道办事处管辖,原西三庄乡钟家庄居委会划归北苑街道办事处管辖。

调整后,新华区下辖石岗、联盟、东焦、西苑、革新、合作路、新华路、北苑、天苑、宁安、赵佗路、赵陵铺路、西三庄、杜北、大郭等15个街道办事处的撤乡、镇,设街道办事处工作全部完成。

克而瑞点评:石家庄城市化进程加快的“小动向”,却反映出大趋势。撤镇设街道办事处后,所辖区的城市功能将更为健全,调整原有用于农业发展的资源,用于融入城市经济的发展。

此外,调整为街道办事处后,基于城镇的征地拆迁、旧城改造、就业安置、社会保障等政策也会随之调整,在促使常住人口“非农化”进程外,还将加快农民向居民,农村向城市的转变,对城镇化率切实提升起到重要作用。

2、12月16日,藁城区举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五个项目集中签约:

宇培华北(石家庄)冷链物流基地:占地300亩,投资10亿元,选址位于藁城经济开发区,建设电商运营中心、办公大楼、结算中心、仓储、冷链运营中心、辅助设备设施、道路和绿化工程,计划2018年5月开工,建成后,由藁城区注册的宇培公司、宇培电商、宇培冷链物流运营,预计年纳税5000万。

中奥集团巴伯瑞(北京)国际新材料科技项目:位于藁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约50亩,投资1.5亿元,建设集规划设计、产品研发、模块化生产线、测试验证中心、客户体验中心的环保型帐篷研发、生产基地,推动环保新型帐篷产业化,计划2018年5月开工,预计年纳税1000万元以上。

河北省中医药科技产业园:河北省中医药科学院拟在藁城区投资建设项目,投资50亿元,占地约500亩,选址位于藁城区宏泰东片区高铁站前区,四明街以东、东城街以西,建设中西医结合医院,中西医特色康养结合板块,药膳、保健、中医药文化酒店,特色病房入户医养社区等。

中民筑友藁城绿色建筑科技园:规划占地100亩,投资5亿元,选址在藁城经济开发区,建设绿色装配式建筑的研发、生产、施工,计划2018年6月开工,预计年纳税4000万元。

平安云谷金融科技城:平安银行地产金融事业部、河北巨基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开发,投资60亿元,一期占地600亩,选址于岗上镇大同村村南,包括企业总部基地、产业研发中心、创新孵化基地、金融科技小镇等,计划2018年开工,预计年纳税2亿元。

克而瑞点评:上述五个项目中,有三个落定藁城经济开发区,即良村片区,引入装备制造和现代兖;一个落定岗上片区,引入现代服务业;一个落定藁城区石济客运专线附近,引入康养医疗。从整体上看,“西重东轻、中间过渡”的特点非常明确。

3、西兆通公园已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10月竣工。公园东临商业地块,西临五龙大街,南临洨河大道,北临锦河道,呈规则矩形,占地10.46万平方米。

整体设计由三只蝴蝶造型串联,北侧为醉蝶湾,建成滨水漫步区,两翼由景观桥一分为二,东翼是开敞湖面,面积5000平方米,驳岸以亲水大台阶和草坡入水为主;西翼是观赏湿地区,面积3000平方米,以亲水步道,组合水生植物为主。

中间蝴蝶为轻舞飞扬,系休闲运动区,两翼由银杏大道一分为二,东翼是林下活动区,布置儿童活动场地、健身设施等;西翼是下沉草坪、雨水花园、线性走廊。

克而瑞点评:兆通片区的生活配套系主要短板,也是制约兆通片区市场进一步发展的主要因素。西兆通公园的规模体量较大,建成后将大幅提升周边项目的宜居环境和条件,实际效果可参考体育公园建成后,对周边项目的正面和积极影响。

4、中华南大街南二环至南三环一期工程于12月22日22:00开工建设。

克而瑞点评:中华南大街是刚刚公布的中心城区西南片区的纵贯主干道,也是中心城区的重要外延通道。更为重要的是,中华南大街对于西南片区以南的寺家庄片区,亦有正面利好,对于购房需求外溢通道而言,将从以往的过度依赖红旗南大街,调整为红旗南大街、中华南大街“双通道”状态。

相关新闻:

楼市调查:打破沉寂 “西南片区”崛起中

石家庄西南片区曝出惊天大变 详细规划重磅出街!

勐巴拉悦椿酒店装修工程开工仪式圆满完成,异业汇集团助力滇西南

业内人士畅谈影响省城楼市发展要因,市民瞩目西南板块崛起

全省首家主打“健康牌”的公园亮相石家庄城市西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