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全省首家主打“健康牌”的公园亮相石家庄城市西南

时间:2012-06-08 17: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长260米的健康步道,每隔50米都会有健康标识。本报首席记者 李青 摄

燕赵晚报讯(首席记者 王凤伟)在这儿,您可以阅读内容丰富的健康科普知识;您可以根据提示在健身步道中漫步;您还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健身器械锻炼;如果您有打羽毛球的爱好,可以邀上朋友来这儿打打羽毛球……昨天,全省首家以“健康”为主题的公园——太行秋色公园正式亮相省城。

太行秋色公园位于友谊大街与石铜路交会处,作为石市“健康公园”,该公园分设5个功能区:健康科普长廊、健康步道区、健身器械区、球类活动区、群众集体活动区。该公园是按照市政府创建健康城市的要求改建而成的,是全市也是全省首个以宣传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倡导健康行为为主题的健康公园。

公园内健康步道长260米,每隔50米都会有健康标识;健身器械区设有8台运动器械,居民可以锻炼腰、肩、手臂等。每三个月更换一次的健康科普长廊,教居民如何合理饮食、适量运动、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如何戒烟等。同时,公园还设置了专业的羽毛球场地。

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相关的慢性病患病人数持续升高,已成为人们健康的较大隐患。调查显示:石市高血压患病率已高达27.2%,15—69岁居民超重、肥胖两者相加占到了48.7%,而石市居民经常参加锻炼的比例仅为16.2%。

对于太行秋色公园的建立,附近居民拍手称赞。年近七旬的刘大爷激动地说:“今后晨练除了在公园遛弯儿,还能学习健康科普知识,借助健身器械锻炼身体,真是太好了!”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探索建立老旧小区改造管理长效机制

石家庄地铁3号线2期工程5个标段发布招标公示

石家庄市新增设的不动产交易登记大厅开始试运行

重磅:石家庄“限售”政策出炉,新购房五年内不得上市交易

政策解读:石家庄“限售”,楼市调控再添一剂“猛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