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石家庄东站年底投用 将进一步完善省会东北区域交通格局

时间:2017-12-25 02: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东站作为石济客专(石家庄至济南客运专线)的一个中间站,将于年底投入使用。12月21日,记者对车站进行了探访。

石家庄东站位于高新区,石德铁路南侧,和平东路与天桂街交口东北侧。站房设计简洁明快,建筑线条硬朗,规模12000平方米,设计可容纳1000人,共设4条到发线及2条正线。一层公共区域设置售票厅、应急候车室、服务区,其中售票厅设有6个服务窗口及8台自助取(售)票机;二层设置旅客候车厅、军人候车室、哺乳室等,两侧为办公用房。

记者走进石家庄东站看到,站内装修已基本完成,旅客可通过东侧的两部安检设备安检后进站,这里也是通向售票处的唯一通道。在一楼站厅层东西两侧各设有一部电动扶梯和楼梯,可以通向二层候车大厅。在候车大厅,这里设有卫生间、饮水处,大厅正中央整齐地安放着400多个座椅,进站通道设在正中央,配有8台检票闸机。

随后,记者通过天桥走上了站台,体验出站,整体感觉非常人性化。出站模式与石家庄站类似,旅客需进入地下一层,顺着地下出站通道步行约2分钟进入站前地下广场。这里设有标识清晰的指引牌,向南走可通往地面,同时出租车换乘也在这个区域;东侧为地铁和公交换乘区,可进入地铁1号线石家庄站,公交站台设有5个,换乘非常方便;西侧则为私家车停车场。

“目前,石家庄东站站房主体施工、内部装修已经完成,客服信息、静态标识等站房客服信息设备也已经安装调试完毕,同时,工作人员经过培训均已到位。”石家庄东站党支部书记马国海说。

目前,石家庄东站广场也已经基本建成,地面、地下各个通道的通行已经畅通。目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收尾和保洁工作,将与石家庄东站同时投用。

相关新闻:

石市将进一步完善城市15分钟社区生活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