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石市将进一步完善城市15分钟社区生活圈

时间:2017-12-01 11: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城市规划建设做得好不好,最终要用人民群众满意度来衡量。”连日来,市城乡规划局先后召开党组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及规划系统党员干部大会等。

市城乡规划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后,我市将进一步完善城市15分钟社区生活圈。即在15分钟步行可达范围内,配备生活所需的基本服务功能与公共活动空间,提升城市效率和服务水平。按照慢行交通条件下(徒步、自行车),15分钟出行距离为半径和现状成片就业岗位聚集区两个条件,将都市区范围内的城市空间划分为66个居住单元、22个就业单元,并对居住单元按5大类10中类,以及就业单元按3大类5中类指标体系进行系统性评价分析,构建石家庄15分钟生活圈城市公共服务设施配置标准体系。以此为指导,对每个单元进行针对性提升改造,逐步补齐短板,为人民群众提供精细的城市管理和良好的公共服务。

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宜居环境,我市将构建绿网廊道,推动慢行交通城市建设。提升城市交通品质,以公交、绿色交通为导向,以建设国家慢行示范城市为目标,打造高品质的慢行交通系统,在都市区建设总长500公里,串联30多个公园、景点的高品质绿道网络和总长100公里的自行车高速路,提升行人、自行车的路权保障品质。为慢行交通出行提供优质的道路空间,使其形成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