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限购新政满月 看看身边的人 都在如何买房

时间:2017-04-20 16: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转眼间,石家庄楼市限购政策出台已经一个月了。那些曾经或正在奔走在买房路上的人,都经历了哪些心路历程,又与限购发生了哪些联系。近日,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向网友征集了自己经历限购的那些买房故事,从中观察楼市的变化与特征。

人物:焦先生 购房区域:待定 关键词:看房中

小焦原籍是河北沧州,现在在石家庄某私企工作,已经来石家庄快两年了。刚来的时候,全心扑在工作上,单位提供住宿无租房压力,再加上年龄还小,并没急着买房。去年下半年开始,石家庄房价上涨开始加快,周围很多同事都开始着手买房,小焦才开始关注房子。

“刚开始很多同事都在谈论房子的时候,我并没当回事,后来有个同事庆幸自己买房早了半年,省了20万的时候,我才开始有意关注楼市方面的信息。一关注才发现,本来看不上的单位附近的房子,单价都涨了不少,居然都已经买不起了。”

想到自己也是刚需,早买早安心,小焦也加入了看房的大军。从年底开始看房,几个月时间关注的楼盘也不少了,可是咨询朋友之后,不是证件不放心,就是位置不好,要么就是价格接受不了。拖拖拉拉到现在还没买到中意的。

3月份限购之后,对外地人购房的条件提高了,小焦感叹自己“有点后知后觉了”。他表示虽然自己符合首套房的条件,但是需要开具相关证明,首付比例也提高了,对自己多少还是有些影响的。

对于房子,小焦还是表示自己还是在积极的寻找中,看到合适的就会下手,毕竟是刚需,只是心态略为稳了点。“虽然还没选到合适的房子,但是几个月下来,也摸清了一些门道,弄清自己需求了,不适合的也不耽误时间去看房了。”

其实,石家庄有很多像小焦这样被“卡”在买房路上的外地人。他们有的后悔当初不能早点决断;有的觉得既然政策已经出了,所幸再等等;有的不符合市内五区购房条件的,干脆直接放弃市区跑到没有限购的周边区县买。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政府出台限购政策,是为了抑制投资性购房,稳定房地产市场。不管政策如何变,对购房者而言,如果符合“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的购房需求,则完全可以选择合适项目入手。

人物:谷女士 购房区域:长安区 关键词:二手房

谷女士原籍是石家庄市某县人,2003年因为读大学把户口迁到了外地,毕业后在读书的城市参加了工作。一晃10多年过去,家里老人岁数逐渐大了需要照顾,去年两口子商量后决定回来发展,双双辞去了外地的工作。

回石家庄后,首先考虑的是买房定居,毕竟孩子该读幼儿园了。去年9月份,夫妻两人从新房开始看起,发现很多新房短期内难以落户,耽误孩子上学,于是转头开始考虑买二手房。这一犹豫,却正好赶上房价上涨最猛的时候,到10月份,夫妻两人从最开始的看房,甚至变成了“抢房”。

“一点也不夸张,当时我们头一天看中一个108平米的小三室,考虑了一天要不要买下,结果第二天打电话已经卖出去了。”这样持续了一星期多,在好几次被别人“抢房”后,谷女士力排众议,当机立断定下了长安区的一套二手房。

“当时我老公和家人并不满意现在的房子,但是我还是说服他买了下来。”尽管定下的房子不是中意的小三室,只是个两居,户型也一般,但是她仍旧庆幸自己下手早。尤其是今年限购政策出来后,她这个原籍在石家庄,但是户口还在外地的本地人,尴尬的进了“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的范畴,购房上也多了限制条件。

与新房相比,去年石家庄的二手房市场似乎更加火爆,这主要是和二手房的特性有关。一则,二手房相对新房可以直接入住,更适合像谷女士这样着急用来住的购房者;二则,二手房一般已经有房产证,可以直接过户,降低了购房风险;三则,一些二手房位置相对较好,周边教育、医疗等配套较为齐全。

而另一方面,二手房由于产权已经归属个人,所以在面对限购等政策时,市场表现的也更加“捉摸不定”。某二手房中介透露,“政策出来后,有的业主明显开始着急出售,甚至表示可以适当降价;也有的业主只是将房子‘挂’在中介,并不着急出手。”他还表示,“买家方面,也出现一定观望的情绪,成交速度有所放缓。”

相关新闻:

关于地铁想知道的都在这 这些人可以优惠

石家庄地产狂潮:人人都在赶急速狂奔的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末班车

干货来了!关于石家庄限购 你想问的都在这

调查:7月将分配到户的保障房具体位置都在哪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