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楼市行情 正文

新石街道启动“帮扶计划生育特扶家庭心心相连行动”
为特扶

时间:2015-05-07 23: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新石街道办事处在新石一社区为老服务中心举办了“帮扶计划生育特扶家庭——心心相连行动”启动仪式。

据介绍,新石街道办事处辖区共有计生特扶家庭12户,该活动将针对不同计生特扶家庭在生活、医疗、养老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充分整合和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努力构建帮扶工作新模式,积极探索完善服务新内容,为计划生育特扶家庭撑起了一片蓝天。

“帮扶计划生育特扶家庭——心心相连行动”是通过建立“五个帮扶机制”,以“爱心、热心、关心、贴心”为主题,本着公益、惠民、便利的原则,整合资源,各界联动,充分调动与发挥社会各方力量和优势,采取物质帮助、政策扶持、精神抚慰等各种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将计生特扶家庭优先纳入养老、医疗、为老服务等各项社会保障体系中,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精神上得到慰藉、生活上得到帮助。

据悉,该次帮扶行动的具体内容包括建立养老保障机制,做到老有所养;建立医疗救助机制,做到老有所医;建立亲情关怀机制,做到老有所乐;建立法律服务机制,做到老有所助;建立政策帮扶机制,做到老有所依。

新石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表示,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旨在切实缓解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是党和政府关注民生、服务百姓,促进社会和谐的一项重要举措。因此,新石街道办事处将进一步做好特殊家庭的生活、就医、养老等方面工作,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充分发挥计划生育利益导向作用,更好的体现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促进人口计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为辖区社会和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相关新闻:

新石街道办事处关爱计生特扶家庭 节前慰问更暖人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