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楼市行情 正文

宣传落实“门前三包” 联盟街道制作明白纸提醒商户

时间:2014-06-27 08: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达《通知》的部分文件资料)

河北网讯(记者杨阳 通讯员俞堪凤)为提高石家庄城市容貌管理水平,强化沿街单位及商户维护市容环境卫生,联盟街道办事处协助联盟城管中队加紧推进“门前三包”专项整治工作的宣传落实。工作人员表示,若发现沿街单位、店家违反“门前三包”规定的行为都将及时制止,并督促店主责令限期整改。

为了做到更好、更有效的宣传,营造整治氛围,体现整治决心,联盟城管中队将对本辖区内的中华大街、联盟路、泰华街、友谊大街、北城路悬挂宣传条幅各4条,并制作了告商户“门前三包”明白纸,详细列出了“门前三包”的内容及处罚措施,发放到各个街道的每家商户,提醒商户做好“门前三包”管理工作。

附:

告商户“门前三包”明白纸

尊敬的商户你们好:

为提高我市城市容貌管理水平,强化沿街单位及商户自觉维护市容环境卫生的自律行为,根据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沿街单位“门前三包”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及《石家庄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现就做好沿街单位“门前三包”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门前三包内容

(一)包环境卫生

1.负责清扫地面,清除垃圾、落叶、纸屑、果皮等废弃物,不得将垃圾、剩饭菜、污水等倒入道路、排水井口或绿地内。

2.实行垃圾袋装,按照所在地市容环境卫生主管部门规定时间和指定地点投放;门店内自备废弃物容器,放置在门槛以内。

3.负责雨后及时清理责任区附近水井口的杂物,保障排水畅通。

4.负责雪后及时清理责任区内积雪。

(二)包门前秩序

1.不得进行占道加工、露天烧烤、店外摆卖、宣传促销、散发广告等违章占道活动。同时,负责清理责任区的违章占道经营行为。

2.不得设置落地灯箱、落地广告等。

3.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要有序停放,排列整齐,不得影响市容和通行。

4.不得擅自堆放物料、搭建建筑物、构筑物和其他设施。

(三)包立面整洁

1.负责及时清理和制止在建(构)筑物、树木上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乱悬挂行为。

2.负责定期清洗、粉刷建(构)筑物外立面、玻璃幕墙等。

3.门匾字号、霓虹灯、显示屏、夜景灯光、卷帘门、遮雨棚等应当按规定设置,并保持整洁规范。

4.不得在沿街建筑物屋顶、窗外吊挂、晾晒或堆放影响市容的物品,

二、处罚措施

对不履行“门前三包”义务和“门前三包”管理不到位的,属地市容管理部门将督促整改,并按照《石家庄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对“门前三包”责任人进行处罚。

1.责任区内积存垃圾,予以警告,责令改正,不足一吨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超过一吨处每吨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2.责任区内积雪未及时清扫和铲除的,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3.建筑物、构筑物外立面未按规定清洗、粉刷的,责令改正,逾期未改正的,由市容和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委托专业企业代为清洗、粉刷,所需费用由责任人承担,每个污损点处100元至200元罚款。

4沿街门店牌匾破损影响市容的,责令改正,及时整修、清洗、更换,拒不改正的,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5.责任区内未经批准设置摊点的处以5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6.擅自将经营(或其他)物品外摆经营的,限期改正,每次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7.擅自在建筑物墙体、阳台、屋顶或构筑物以及树木上搭建附着物或其他设施、堆放悬挂杂物、张贴有碍市容观瞻的物品,责令改正;拒不改正,每处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8.责任区内加工、制作、修理、露天烧烤的,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望各商户自觉遵守并执行规定。

谢谢合作。

联盟街道办事处

2014年6月12日

相关新闻:

联盟街道:防盗防骗知识社区开讲 提醒居民莫上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