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楼市行情 正文

联盟街道:防盗防骗知识社区开讲 提醒居民莫上当

时间:2014-06-21 09: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民警为居民讲解防盗防骗知识

联盟街道党总支书记雷光提醒居民谨防上当

居民认真观看宣传展板

河北网6月20日讯(记者 杨阳)“如果接到陌生电话或者短信,以任何理由要求您汇款的,一定要谨慎小心,不要轻易相信,防止上当受骗。”为了增强广大居民的安自我保护意识,防止居民上当受骗,今日上午,联盟街道居委会、联盟社区派出所以及联盟邮局联合在联盟小区举办了防盗防诈骗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不仅让居民了解了金融诈骗者惯用的一些手段,而且增强了居民的防范意识。

“我接到过好多骗子的诈骗电话,有的谎称是我同学,有的说是我孩子的朋友,有时候一着急真的辨别不出真假,好几次都差点上当。今天听工作人员讲了一些骗子的招数,我这心里明白多了,以后肯定会有所防范。”第一个到达活动现场的王长顺大爷表示,只要他有空,社区活动他都参加,每次都有收获,这次关系到财产安全,更是长了不少知识。

联盟邮局主任王净辉说:“我们经常接到居民的咨询电话,都是有关于接到骗子电话或者短信要求汇款的,有些居民防范意识不高,警觉度不够,轻易相信骗子的话,给自己的财产和精神带来损失。”她表示,通过和居民面对面的互动交流,给居民讲解一些防止金融诈骗的知识,可以提高居民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活动现场,不仅摆放着防盗防诈骗宣传图板,还有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宣传手册,针对一些真实案例给居民做了详细的讲解和提醒。联盟街道党总支书记雷光告诉记者:“社区里老人较多,好多老同志防范意识淡薄,总认为金融诈骗离自己很远,没有警觉的心理,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蒙受损失。为了防止居民上当受骗,提高居民财产保护意识和增强居民防范意识,我们整合派出所、邮局方面的力量组织举办这次宣传活动,为小区居民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对居民来说是件很好的事情。”他表示社区组织任何活动的宗旨就是有益于社区、有益于居民。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社区民警,为居民讲解金融诈骗的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提醒居民切实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不贪意外之财,保持头脑清醒,对任何陌生人通过电话、短信要求进行汇款的,一定要谨慎小心,不要轻易相信。民警表示如果收到此类信息,及时与派出所联系,防止上当受骗。

相关新闻:

紫金蓝湾 二期6号楼交2.5万惠400元/平

秀水名邸 洋房交1万享95折

华基君程荣璟台 获得用地规划许可证

天玺名著 94.04平-158.72平户型咨询

华北汽车公元证件齐全 均价7100/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