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楼市行情 正文

小区邻里建“微信群”互帮互助

时间:2014-05-16 14: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0日傍晚,沧州河间市恒泰丽景小区景观河边的石桌旁,几十位邻居,有切菜的,有和面的,有楼上楼下跑着端锅、拿碗筷的,还有摩拳擦掌准备包饺子的,这是小区两个“微信群”里的邻居们组织的一次聚餐,“谁家有事儿需要帮忙,或是组织大家搞个集体活动,在微信群里说一声,大家都会响应。”小区住户纪洪芳快人快语地说。

这两个微信群源自纪洪芳夫妇。在邻居们眼里,纪洪芳爱说爱笑、热情大方,厨艺又精,大家都亲切地叫她小芳。纪洪芳说,她爱人李东林喜欢喝茶,吃完晚饭就在楼下一层的自家车库里摆上茶桌喝茶。邻居们从车库前经过,他就招呼一声。时间久了,她家车库成了每晚邻居们喝茶聊天的“根据地”。

“最初,邻居们只是在一起喝茶聊天,后来,大家每天早晚一起遛弯儿、跑步、练太极拳,还经常在一起聚餐,每家端出一道菜来,坐在一起聊一聊,相处特别和谐。不管谁家有困难,大家都会伸手帮一把。我们商量着在微信上建了两个群,一个叫‘兄弟连’,一个叫‘娘子军’。只要有事,在微信上一招呼,大家立刻响应。”被邻居们尊称为“指导员”的徐建国笑着说。

“和谐邻里互助群”现在有20多户居民,有上班族,也有经商族,年龄差距很大,这些邻居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热情好客、乐于助人。

前些天,纪洪芳的女儿夜里突然发起了高烧,爱人李东林在外地出差,纪洪芳在微信里一招呼,从楼上下来一大帮人,有的开车,有的抱孩子,有的联系医生,十多分钟,就把孩子送到了医院。

王志峰夫妻二人都在乡政府工作,孩子在市里上小学。因为乡政府离市区较远,二人工作又忙,经常很晚才到家。“我们不在家时,这些邻居们经常帮着照顾孩子,就像亲人一样,我们一点也不用担心。”谈到这些邻居们,王志峰很感激,别的小区都羡慕我们小区的邻里关系。

“社会是一个大家庭,小区就是一个小家庭。邻居有困难时,能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就是为构建和谐社区、和谐社会做贡献了。”被大家推选为“秘书长”的邹宝忠说。

相关新闻:

石家庄电大街社区举办居家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燕赵社区大讲堂走进石家庄朝阳社区

南岭社区举办迎“庆中秋 迎国庆”居民联欢会

石家庄尖岭小区社区党委开展社区党课学习活动

石家庄裕华区东苑街道国际城社区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