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河北省:建筑施工安全督导开始 扬尘治理成监督重点

时间:2013-11-08 09: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11月4日讯(记者 杨俊会)记者从河北省住建厅获悉,从11月4日至11月14日,将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合组成6个检查组,深入到全省各市检查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督导和扬尘治理督导工作,并采取随机检查,确保不走过场,落到实效。

据了解,此次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督导和执法检查、建筑施工扬尘治理督导和执法检查亮相。

其中,施工安全生产检查主要内容为: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隐患排查、“打非治违”等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河北省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动态管理办法》量化积分执行情况。

建筑施工扬尘治理督导主要内容包括:检查建设主管部门关于《施工扬尘治理15条措施》和落实情况;检查建设主管部门关于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工作的部署和落实情况;检查工程建设相关各方责任主体及施工现场《施工扬尘治理15条措施》自查、整改、达标情况。

而在所有的检查内容中,记者看到,关于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检查方面更是成为检查组的工作重点。有4项内容甚至成为检查组的否决项,即一项不合格检查组可有权利直接否决项目的整体情况。

这四项内容中,主要包括:施工现场必须实行围挡封闭;施工现场出入口道路必须采取混凝土硬化并配备车辆冲洗设施;施工现场土方及砂石等散体材料是否集中堆放、严密覆盖、固定牢靠,其它裸露的地面必须采取覆盖或绿化措施;建筑垃圾是够集中、分类堆放、严密遮盖、及时清运。生活垃圾是否采用封闭式容器存放,日产日清等。而这四项中,均需要检查组人员现场检查。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朱正举表示,检查组不搞提前准备,不搞下不为例,随机抽取项目进行检查,严格执行廉政勤政要求,不得接受单位的宴请,不得接受任何礼品和纪念品,轻车简从,不给当地主管部门和企业增加负担。

另据了解,本轮检查将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现场抽查、座谈会和交换意见等方式进行,检查结束后将及时对全省检查情况进行汇总整理,在全省予以通报,并及时将处罚的责任单位和个人记入不良记录。

相关新闻:

5月初 河北省将组织开展工程质量治理监督执法检查

石家庄将开展商品房预(销)售专项检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