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石家庄火车站国庆长假旅客发送量再创新高运输增幅33.9%

时间:2013-10-08 16: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10月8日讯(记者杨林 通讯员 曹周旋)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了解到,国庆假日运输期间(9月28日至10月 7日,共计10天),石家庄火车站共发送旅客96.9万人(其中,石家庄新客站51.6万人、石家庄北站17.6万人、下辖高铁八站29.1万人),较去年增幅33.9%。其中客流高峰日为10月1日,该站共发送旅客13.2万人(其中石家庄新客站7.2万人、石家庄北站2.7万人、下辖高铁八站3.3万人),创该站单日发送旅客新高。

据了解,这个站国庆客流以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长途客流所占比例较大,出行和返程客流在时间和数量上高度集中。直通客流集中在哈尔滨、沈阳、大连、广州、烟台、青岛、西安、武汉等方向;关内客流集中在北京、天津、太原、邯郸、唐山等方向。

为应对国庆假日运输,石家庄火车站在增开临客的基础上,采取多项措施积极组织。在客流高峰时,又及时启动了应急预案,确保了旅客出行安全、平稳、有序。

在保证客运组织安全平稳的基础上,该站还努力提高服务质量,采取了爱心售票窗口、爱心进站口、爱心服务区等爱心服务措施的同时,还组织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等帮助重点旅客。据统计,国庆期间,该站共做好事235件,收到电话表扬29次,锦旗15面,表扬信26封,为旅客提供了优质的服务。

相关新闻:

石家庄土地市场爆冷 两地块流拍收场

“梦想碧桂园 百城公益行”圆梦活动走进石家庄

石家庄爱心敬老团邯郸敬老行招募志愿者

喜迎重阳系列之四:石家庄“爱心敬老团”成立

喜迎重阳:石家庄“爱心敬老团”征集爱心志愿者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