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郎咸平顾云昌来石论剑 共话商业地产前景

时间:2013-07-30 11: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高峰论坛现场

2013年投资的新方向会瞄准哪里?楼市的可增长性究竟能否持续?黄金的保值功能不如房产……这些让人有些纠心困惑的投资难题该如何破解。被誉为“最敢说真话”的经济学家郎咸平,受“中国经济形势及投资环境分析高峰论坛”的主办方东胜集团邀请,来到石家庄中茂海悦酒店,论道投资,为现场投资者解析理财新思路。郎咸平的独到见解和犀利分析,引发了不少投资者的共鸣,引爆石家庄商务投资潮。

河北网7月27日讯(文/图 记者杨俊会 杨林)7月27日上午,一场以“巅峰汇聚,标度未来”为主题的中国经济形势及投资环境分析高峰论坛在石家庄举办,现场500余名投资商聆听了这场演讲。来自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执行主席顾云昌和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在这里论道中国经济,探讨投资前景。

他们从不同角度对石家庄本地乃至中国的经济形势等问题进行解读,并与现场众多商界人士、社会名流共谋,如何在当前动荡的经济环境下,在中国绝大部分产能严重过剩的今天,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

“钱荒”来临,生产投资出现大幅下滑,产能过剩,中国经济面临新一轮的探底和挑战。这些正成为普通老百姓关心的问题。中国经济的走势该向何处去?百姓投资的方向该如何随之调整?作为国内著名的经济学家,顾云昌和郎咸平持有不同的看法和观点,在这里,观点碰撞,让观众体验了一把中国最高层次经济论剑。

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执行主席顾云昌先生做主题演讲

顾云昌:中国消费迎来“房车时代”

刚一开头,顾云昌以自己的亲身体验对比了京津冀经济圈和长三角经济圈的差距。他表示,虽然石家庄处于京津冀经济圈之中,城市的环境和经济发展也在进步,但相比长三角经济圈还有较大差距。而随着城镇化的进程,这一差距正在逐步缩小。

关于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发展,顾云昌表示,未来行业的发展与城镇化密不可分,城镇化是实现中国梦的最好途径,是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最大潜力所在。他认为,城镇化的发展需要进一步的启动投资和消费,尤其是启动消费。

而面对投资过剩的时代来临,顾云昌表示,投资分为生产型投资和消费性投资,当前投资过剩的主要体现在生产型投资上。如果城镇化大力发展,消费投资将呈现巨大增长趋势。吃、穿、住、行、学、医、游几项事关居民日常生活消费的因素,则是城镇化过程中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所有这些问题中,住、行、医、玩与其他因素相比,脱离了工业生产的范畴,房和车等属于消费型的投资。因此,随着城镇化的进程,消费型投资将变为主要需求,中国消费迎来了“房车时代”。

顾云昌同时表示,虽然当前的人均住房面积达到了人均33平米,发达国家达到了人均35—40平米,美国更是达到了人均80平米,因此,中国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再加上农民在城镇化过程中的住房需求,则意味着中国房地产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而随着居民收入的增加,消费者对住房的要求也在增加,如有购物需求、旅游需求、养老养生需求等,因此商业地产、旅游地产、养生养老地产等地产形势应运而成。

他说商业地产市场,总体上是供大于求,这个时候大家加入到商业地产来,要看到市场竞争是非常激烈的,相对而言,谁的产品做得好,谁就有优势。

“搞住宅地产就好比在游泳池里游泳,但是商业地产就是在大海里游泳。”顾云昌形象地指出,特别是现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把城市综合体作为城市经济发动机,大量的供应商业地产土地,这种情况下,一定会造成供大于求,这个一定要引起关注。

相关新闻:

河北新闻网商业地产投资军团军规

商业地产投资达人:如何玩转“非主流”商铺?

“20+X”扩容 石家庄商业地产发展路线图显现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