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春节期间石家庄火车站共发送旅客34.2万人

时间:2013-02-17 15: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15日,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在石家庄火车站工作人员正在为旅客检票。河北日报记者田瑞夫摄

河北网2月16日讯(记者杨林)1月16日,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获悉,2月9日至2月15日,石家庄站(石家庄新客站、石家庄北站及下辖沿途8个高铁站)共发送旅客34.2万人。

2月15日,石家庄站(石家庄新客站、石家庄北站及下辖沿途8个高铁站)迎来节后返程第一个高峰,购票及返程客流较大,共发送旅客7.4万人,该站启动了应急预案,增加劳动力组织,40多名干部职工联劳奉献,20名青年志愿者帮助做好旅客宣传引导。运行秩序平稳有序,确保旅客平安返程。

为了方便旅客,铁路部门通过新闻媒体、手机报等多种方式,加大了余票信息、出行提示等春运资讯的发布力度;春节前微调了节日期间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针对春节后旅客特别是外出务工人员居住地分散、离车站和代售点较远的情况,延长了电话订票取票时间。

今年的春节期间,天气比较好,乘坐火车出行的客流激增,客流主要以学生流、探亲流、旅游观光流为主,流向主要集中在邯郸、北京、秦皇岛、张家口以及承德等短途方向。假日期间为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车站采取了加挂车厢,加开临客等措施,满足旅客需求。

相关新闻:

石家庄土地市场爆冷 两地块流拍收场

“梦想碧桂园 百城公益行”圆梦活动走进石家庄

石家庄爱心敬老团邯郸敬老行招募志愿者

喜迎重阳系列之四:石家庄“爱心敬老团”成立

喜迎重阳:石家庄“爱心敬老团”征集爱心志愿者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