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2013年石家庄买房者心中的“猜想”

时间:2013-01-01 12: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2年房地产的发展形势像一列车,这列车在楼市的轨道里滑行了颇不宁静的一年,调控政策层出不穷、地产群雄争霸全城、购房者举棋不定,这些都构成了2012年地产众相。而石家庄的房产趋势则是“2012年房地产市场总体形势高于预期,成交量稳中有降,价格稳中有升。”如今行至年底,楼市也迎来多重乱象:公积金新政议论火热、恐慌性购房、限购取消说四起、众房企掀起拿地高潮……这给不太明朗的楼市再添雾霭,地产列车难寻楼市轨迹。

买房者心中的“猜想”

猜想一:房价是否还要上涨?

市场好不好、政策怎么变……这些都是人们所关心的,但相比房价,一切都显得不再那么重要了。开发商关心房价,因为房价决定了他们的核心———利 润;市民关心房价,因为房价决定了能不能买得起房子,决定了手里的财富是增值还是缩水。然而2012石家庄楼市年末回暖让开发商始料未及,他们回过神来后又掀起拿地大潮。另外,刚需集中发力出现恐慌性购房,明年房价是否要暴涨?这对2013年是一个最大的悬念。对这个问题业内大多数人士普遍认为2013年成 交水平仍将以平稳并略涨为主。唯一争论的焦点在于,2013年楼市是否会出现一个成交快速上涨的态势。就目前而言,对2013年楼市表示强烈乐观态度的依然是少数。

猜想二:“限购”会不会被取消?

十八大后,楼市各种声音蔓延在互联网上,对限购取消说也是各说风云。有人说限购是为了抑制投机投资,房地产要回归居住需求,所以要限购。也有人说限购应该是最坏的政策,最后的结果一定是一大堆的后遗症,最好取消所有的调控。那么如果取代限购政策市场将会是什么样呢?能够抑制投资投机吗?限购真的会被取消吗?2013年楼市最大猜想想必就是限购的取消。

日前,经济学家许小年在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 坛上表示,房地产是可以拉动国民经济非常重要的行业,所以我建议要取消限购和限贷政策。让房地产行业发挥拉动经济的作用,限购和限贷政策即不合理也不合 法,因为它限制了消费者的自由购买的权利,而且侵犯了消费者的权利,侵犯了企业的自主经营权。现在到了取消不合法、不合理政策的时候了。让房地产行业能够 对国民经济起到推动作用。

猜想三:出手买房能否抄到“底”?

随着楼市渐显“回暖”迹象,开发商为了年底那张好看的成绩单,纷纷加入了以价换量的阵列,那么2013年到底该不该买房?对于买房的问题,首先要结合自身情况来看,要是刚需的话,可以考虑入手买房。其次按照全国各地保障房的建设情况看,指望十八大后房价大涨不太现实,一方面各地保障房陆续交付和开建的进度看,一部分刚需求将从商品房市场撤离;另一方面,各地房产市场都需要消化此前大肆卖地所产生的存量土地和存量房。基于这一原因,开发商的优惠幅度将会增大,而对于刚性需求来说,自然是个不错的出手买房的机会。但是如果要是投资的话,那么短期将不会得到好的收益。

猜想四:楼市政策是否还调整?

对于2013年楼市的政策层面,多数业内人士认为:楼市政策即便有变动,也只会是小变动,除非楼市出现重大波动,否则,目前的楼市政策会在 2013年延续。据了解,目前对楼市影响最大的两条政策就是限贷和限购,这两条政策在2013年很难有大的变动,但并不排除两大政策会有所微调。从目前楼 市态势看,楼市已经步入正常轨道。

事实上,类似国六条、国八条、国十五条之类直接干预楼市的政策已经越来越少了,这至少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楼市步入正常,至少市场本身的调节已逐渐 替代了政策性的干预。尽管多数业内人士认为楼市新政出台的可能性较小,但如果楼市的房价再度出现飞涨,楼市新政再度飞降楼市的可能性依然很大。其实无论限 贷还是限购政策针对的都是炒房行为,但一直以来,这项政策都存在误伤的嫌疑。因为限贷的存在,让居民改善住房条件的成本增加不少。尽管误伤的嫌疑存在至 今,但由于限贷政策是压制房价的最有效手段之一,而保留至今。那么限贷政策是否会有调整?特别是对改善型需求的误伤方面能否有所改变?业内人士的观点基本 一致:限贷政策仍将持续。但这并不意味着限贷政策不存在微调的可能。据相关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货币政策已不像前两年那样持续紧缩,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 下,个别银行为提高竞争力,在2013年推出一定的利率优惠并非不可能。

以上的四大猜测充分体现了,还没有购房的待购房者们心里一定最关心到了明年楼市究竟会怎样吧~~~还没到来的确实都是未知数,不过不防听听业内人士及“砖家”们对2013年楼市的各种预言~~~当然了,预言可参考

相关新闻: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