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供暖到来前石家庄3426套保障房将迎来入住高峰

时间:2012-11-15 10: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11月5日讯 (记者 杨俊会 通讯员 姜化礼 余娜 张亚)“这房子给得可真及时啊,这个冬天不再寒冷了。”昨日,民华家园保障房小区交房首日,截至11日下午17时,已经有231户保障家庭办理了入住手续,领取到新居钥匙。石家庄市住房局相关人士介绍,从昨日开始一直到11月15日,石家庄民华家园、仁华家园(原丰华家园)共计3426套保障房将全部办理交房入住手续。

一大早,当记者赶到民华家园交房现场时,正赶上第一拨保障户家庭办理了入住手续。这些办理手续的人都是7月28日电脑摇号分到今年石家庄市首批3615套保障房的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低保户。

记者现场了解到,根据此次办理入住除了1163套公共租赁住房外,还有2134套廉租房将同期办理。

按照石家庄市住房局工作安排,自11月6日起石家庄市今年新分配的民华家园、仁华家园共3426套保障房开始办理入住。其中民华家园1292套,包括廉租房876套,公租房416套;仁华家园2134套,含廉租房1387套,公租房747套。

其中,民华家园从11月6日开始办理交房。6日——8日为廉租房的交房时间;9日——10日为公租房的交房时间。每天按楼号1至4号楼的顺序组织300户办理手续。仁华家园从11月8日开始,8日——12日为廉租房交房时间,13日——15日为公租房的交房时间。每天按照楼号1到7号楼的顺序安排300户办理交房手续。截至昨日下午17时,昨天一天共办理了231户保障户的交房手续。相关人士提醒,尚未来领取民华家园新居钥匙的廉租房保障户请尽快到现场办理入住手续。

据了解,此次分配入住的两个保障房小区,房租实行“租补分离”,即承租家庭需预先按照市场租金标准缴纳房租,政府再定期按规定的补贴标准给予相应的补助。两个小区的市场租金标准(暂定价)分别为,民华家园12元/平方米,丰华家园14元/平方米。租金均按照建筑面积计算。

同时,2012年——2013年采暖季取暖费也在办理入住时一定收取,收费标准按政府公布的取暖费价格和计算方式执行。相关人士提醒保障家庭,由于这次交房涉及到廉租房和公租房,请保障家庭尽量按照配租通知单通知的时间前来办理。如确实有事儿,也可委托他人办理,需提供委托书和委托人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一份,以及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一份。

相关新闻:

河北将保障房政策延伸至乡村

石家庄今年第二批保障房9月初摇号配租 请关注!

石家庄市第二批保障房将于20日申请分配

石家庄保障房需求摸底调查中 市民可通过多种方式参与

今年河北将开工保障房19万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