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十大城市新房指数涨幅缩小 预期楼市平稳发展

时间:2012-10-31 10: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研究院昨天(12日)发布报告显示,9月份全国十大城市的新房指数继续上涨,但是涨幅在进一步缩小。

报告显示,9月份十大城市的新房综合指数环比连续四个月上涨,环比上涨0.31%,幅度比上个月缩小了0.11%。其中,除了上海与上月持平外,9个城市环比上涨,广州涨幅最大。十大城市新房住宅指数的环比趋势和综合指数一致,环比来看,十大城市的住宅指数平均上涨0.32%,比上个月缩小了0.23个百分点,9个城市环比上涨,重庆与上月持平,其中涨幅最大的是广州。

报告还显示,十大城市主城区二手住宅挂牌均价环比涨幅明显收窄,平均涨幅为1.07%,比上个月缩小了1.64%,杭州甚至出现了下跌。另外,十大城市住宅租赁价格指数环比全面止涨下跌,平均跌幅达到2.59%。同比来看,租房指数比去年同期要高,但环比已经有了新趋势。

仅从这个数据中,我们能够看到,一方面价格还在上涨,第二上涨的幅度在放缓,这基本符合最近对房地产现状的分析:买卖双方都在观察,开发商缺乏推盘的积极性,成交量相对低迷,传统的金九银十成色不好。中秋、国庆、长假历来是购房的好时机,但数据显示,黄金周期间,全国54个城市住宅签约量环比大降七成,签约套数合计仅1.6万套。对于这样的趋势,大中城市楼市大幅降价很难实现,但大幅涨价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有业内人士认为,当前中央调控房地产的态度非常坚决,加上购房者和开发商之间的博弈维持在相对平衡的状态,所以可以预期楼市仍然将平稳发展。

相关新闻:

省会楼市:淡季不淡 热点转换

全国楼市成交量上涨去库存加速 专家称房价暴涨预期不成立

中房协会长刘志峰: 全国楼市回暖呈四个特征

石家庄市:“金三银四”将改写楼市冷清格局

限购松绑引风波 石家庄楼市走向何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