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9月底石家庄141棵大国槐扮靓广安街

时间:2012-08-25 10: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广安大街上有树了,在街上行走再也不用担心被太阳晒了。”连日来,石家庄市园林部门在广安大街西侧栽植了47棵大国槐。到 9月20日将栽植141棵大国槐,届时,昔日广安街两旁一排排整齐漂亮的国槐将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广安街也将结束没有树荫的历史。

广安大街(和平路-中山路)长1.2公里,两侧商铺、写字楼、饭店林立,是省会一条繁华的商业大道。2010年道路大修完成后,由于地下情况复杂,涉及供水、排水、通讯、热力等多种管网,一直未能实施有效绿化。

据石家庄市园林局高级工程师马拥军介绍,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截至到8月24日,广安大街西侧已经栽植了47棵大国槐。东侧,于24日晚至今日(25日),将栽植20余棵大国槐。由于广安大街地处省会繁华地段,因此,园林部门特别选择种植大国槐,以达到绿荫见效快、遮荫好的效果。

施工中,为不影响市民出行和两侧商铺、饭店营业,园林部门特别将栽植时间安排在晚21时以后;种植时,采取深挖坑、大土球、浇透水、加固支撑、输营养液等方式,确保新植树木的成活率,并强化后期管护工作,使新植树木早日成荫、成景。昨日,记者在植树现场看到,那些新植的大树处,还放置着掀开的地砖。马拥军表示,砖块将随后运走,树坑里将放置网格式的树篦子,不仅透水好,而且不影响行走。

石家庄市园林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绿化中,栽植的均为大规格乔木,全部采用胸径在32-35厘米的国槐,且带冠种植,确保绿树早日成荫;施工中,为不影响市民出行和两侧商铺、饭店营业,将种植时间安排在晚9时以后;种植时,采取深挖坑、大土球、浇透水、加固支撑、输营养液等方式,确保新植树木的成活率,并强化后期管护工作,使新植树木早日成荫、成景。

24日下午,记者在广安大街上看到,已经栽植到位的国槐显得特别抢眼,在商业街的人行路边、停车场边、单位门口、候车站牌处……,都有高大俏丽的国槐的身影。根据石家庄市园林部门的方案,预计在广安大街上新增植141棵大规格的国槐。

石家庄市园林局高级工程师马拥军介绍说,一直以来,广安大街地下多种管网并存,使得在地面上种树难上加难。为进一步增加城市绿量,解决广安大街两侧居民反映强烈的乘凉问题。石家庄市园林部门多次与市规划、相关管网部门沟通,克服重重困难,逐段详细了解地下管线情况,多次现场勘察,挖取探坑,确定植树绿化的可行性。广安大街东侧,原来就有树池,但原有树池位置下1.5米深的土层,由于热力管线等影响,土壤温度过高,树木难以成活。考虑到周边建筑及沿街门店情况,经多次修改绿化方案,形成了最终方案,将东侧原有树坑位置向便道内侧平移1.5米。

相关新闻:

石家庄土地市场爆冷 两地块流拍收场

“梦想碧桂园 百城公益行”圆梦活动走进石家庄

石家庄爱心敬老团邯郸敬老行招募志愿者

喜迎重阳系列之四:石家庄“爱心敬老团”成立

喜迎重阳:石家庄“爱心敬老团”征集爱心志愿者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