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46家上市房企24家利润下滑 下半年房价或微涨

时间:2012-07-26 08: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国经济网7月25日讯 随着国家在房地产市场持续调控,给房地产业带很大冲击。目前沪深上市房产中,已统计到46家房产企业以快报或预告等形式,发布了上半年利润情况。数据分析显示,有24家房产企业的利润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或亏损态势,仅22家房企的业绩出现增长。

24家房企亏损或缩水嘉凯城成“首亏”

在24家房产企业中,嘉凯城成“首亏”,被扣上今年上半年“最熊房企”称号。其利润下降幅度达到了4901.43%,同比巨亏3.5亿元。

嘉凯城表示,利润下滑主要原因是受房地产行业的整体环境影响,导致半年度实际可结算项目少,可确认的销售收入较少,从而净利润为负数。但据媒体披露,嘉凯城主打中高端项目,且其项目多集中在长三角地区的,早在2010年因为长三角地区的限购令的措施,造成其项目挤压,业绩下滑。随后之嘉凯城还逆市发展,盲目的扩张项目造成企业巨额外债,困难重重。而其内部存在严重的人事纠葛,复杂的人事关系也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发展。

世纪星源、京投银泰这两家企业也分别摘得利润降幅第二、三名的“殊荣”。

京投银泰,亏损达到了1.28个亿。关于业绩的亏损,京投银泰解释道:其一,因为上年同期公司大红门项目实现房地产销售结转,实现净利润较大,但截止今年6月30日,公司现有房地产项目尚无竣工结算及销售结转。再者,公司的参股公司因酒店业务开业时间较短而出现亏损。

其中,ST珠江亏损达3500万元-4500万元。ST珠江方面表示,本期可结转的房地产销售收入减少及旅游酒店业务淡季亏损所致,导致了公司净利润亏损。

沙河股份、高新发展、万方地产,三家公司预估亏损也均达到900万以上。绿景控股亏损达到440万,其较上年同期是扭亏的,但是任然未摆脱亏损的命运。海德股份亏损达100万左右,银润控股、ST合臣、ST中房也都在亏损的行列。

知名地产企业,荣丰控股和保利地产日子也并不好过,分别预计利润下降82%-92%和12.13%。据媒体报道,保利净利润下降并非由于结算毛利率出现大幅下滑,从利润总额指标同比增 12.8%来分析,净利润下滑更多是受大量 51%权益项目结算导致少数股东损益率上升影响。另外财务费用和结算收入的跨期不匹配也对净利润有所侵蚀。

在21家有利润涨幅的企业中,中关村、创兴资源、重庆实业,三家企业位列涨幅三甲。

中关村预计,其上半年净利润暴增54倍,涨幅达到了4560%-5408%。公司方面称,这次利润涨幅的主要原因是公司转让宏基建筑83.33%的股权,带来了5300万元的收益。创兴资源的利润涨幅达到了1300%以上,因为公司参股其子公司上海振龙房地产的部分项目开发,已经交付使用并结转收入和利润,给公司带来了投资收益,以及公司出售了振龙房地产的5.23%股权带来的股权收益。重庆实业的利润增幅达到了1178.15%,公司表示,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系公司转让参股公司瑞斯康达18%股权,在一季度确认转让收益约8482万元。

相关新闻:

河北将保障房政策延伸至乡村

石家庄土地市场爆冷 两地块流拍收场

世纪华茂活力商业品牌签约仪式举行

紫晶悦城土拍顺利拿地 三核心地块完美收囊中

“梦想碧桂园 百城公益行”圆梦活动走进石家庄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