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3月份房价公布 石家庄房价涨不动了

时间:2012-06-08 17: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新鲜出炉。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总体上继续呈下降态势。其中石家庄、唐山、秦皇岛的房价均出现环比涨停的局面。

权威发布:房价总体继续呈下降态势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从同比数据看,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38个,比2月份增加了11个,是自2011年9月个别城市再次出现价格同比下降以来,下降城市个数最多的月份。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马晓明分析认为,在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的38个城市中,有19个城市的降幅比2月份还有所扩大。即使在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的29个城市中,21个城市的同比涨幅也比2月份有所回落。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降幅进一步扩大,3月份比2月份分别扩大0.5个、0.5个、0.6个和0.4个百分点。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成效继续显现。从环比数据看,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46个,比2月份增加了1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连续6个月下降。东南沿海城市如杭州、宁波、温州、金华、青岛等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降幅也进一步扩大,环比降幅分别为4.6%、1.7%、1.1%、4.6%和1.2%,降幅比2月份分别扩大4.3个、1.6个、0.6个、4.5个和1.0个百分点。

本地聚焦:石家庄房价连续两个月环比涨停

在这份统计数据上,记者发现,在河北所属的三个城市中,石家庄和唐山同比都有所上涨,唐山涨停,即:石家庄环比涨停,同比上涨0.1%,唐山环比下降0.2%,同比涨停,秦皇岛环比涨停,同比上涨02%。

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数据上,石家庄环比涨停,同比上涨0.1%,唐山环比下降0.2%,同比涨停,秦皇岛环比涨停,同比上涨0.3%。

在二手住宅价格指数数据上,石家庄环比上涨0.4%,同比下降3.4%,唐山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0.3%,秦皇岛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1.9%。

作为河北省的省会,石家庄每个月的房价变动都会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本次发布的房价数据显示,石家庄3月份房价与今年2月份持平,这已经是石家庄房价连续两个月环比涨停。不过与去年相比上涨了0.1%,从全年来看,石家庄房价仍然呈现了一种稳中有升的态势。

记者统计了今年一季度石家庄的房价变动发现,1月份石家庄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3%,环比降幅为2011年1月以来最大,同比(比去年同期)则上涨1.3%;2月份环比涨停。

市场分析:开发商以价换量或是原因

当前的市场形势下,虽然石家庄还未出现以价换量的地步,但面对观望日益浓厚的市场氛围,许多楼盘在停止涨价之余加大了促销和活动的力度以吸引购房者的眼球,但从目前的实际效果看,并不见效。

不过,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马晓明认为,由于受刚性需求释放、成交相对前两个月较为活跃的影响,部分性价比较高的楼盘降价打折促销优惠力度减弱、买卖双方议价的空间有所缩小,部分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出现了波动。

在石家庄市场上,相关调查显示,由于受刚性需求的释放,部分刚需楼盘在销售相对火爆之余仍然上涨了楼盘的价格,但与去年每月上涨几百元的幅度相比慢了许多。

河北中原地产研究部经理曹海亮认为,本次统计的石家庄3月份房价变动数据基本与市场项目的变化情况一致,总体运行平稳,主要原因为:一是国家调控基调不变。二是石家庄项目库存量较大,需要长时间消化。三是开发商急于回笼资金,继续以价换量。

趋势预测:平稳运行仍是未来楼市关键词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马晓明认为,从全国来看,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8个,比2月份增加了4个。虽然环比上涨幅度均在0.2%以内,未改变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整体下行的趋势,但也说明房价上涨的压力依然存在,房地产市场调控仍处于关键阶段。

据专家预测,今后,仍需要继续坚持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不放松、不动摇,只有这样,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才可能得以实现。(河北网记者 杨俊会)

相关新闻:

石家庄土地市场爆冷 两地块流拍收场

“梦想碧桂园 百城公益行”圆梦活动走进石家庄

石家庄爱心敬老团邯郸敬老行招募志愿者

喜迎重阳系列之四:石家庄“爱心敬老团”成立

喜迎重阳:石家庄“爱心敬老团”征集爱心志愿者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