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环城水系商业水街 旅游商业区投资价值凸显

时间:2012-06-08 17: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碧波荡漾的环城水系又将增添两道亮丽的风景。两岸将建两条仿古商业街,一条街位于东南环水系,秉承明清时期江南水乡风格;另一条街位于太平河区域,将仿照明清时期北方官式建筑风格。6月5日,在石家庄环城水系绿地认养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上,石家庄年内将建两条仿古商业街再次成为众多媒体关注的热点话题。

那么,石家庄环城水系上的商业街又将在何时动工?水上商业街又将有哪些特点?环城水系商业水街的商业地产投资价值怎样?河北网记者采访了石家庄环城水系指挥部负责人及业内人士。

规划

水系经济聚集区 石家庄首个商业水街开建

今年3月22日,石家庄市长、市城乡规划委员会主任姜德果主持召开了市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石家庄市规委会公众代表库建立情况,原则通过了石家庄环城水系仿古商业街设计等。

环城水系仿古商业街规划图

环城水系仿古商业街规划图

会议指出,“一河两环”环城水系项目作为三年大变样的具体实施内容,带动了省会城市向东南方向发展,而环城水系东南段开发前期商业策划依托于环城水系建设,旨在以水为依托,通过融入多样的商业业态,提升城市形象和人民生活品质。

据了解,环城水系仿古街项目规划为南北两区。其中南区仿古商业街位于石家庄市裕翔街码头东侧,其余三侧为规划路。仿古街以仿明清时期徽派建筑风格为主,贯穿徽商文化精神的主轴线于其中,总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北区仿古商业街位于石家庄市107国道北段,汊河景区南段,建筑风格主要仿明清时期北方地区官式建筑为主,体现燕赵地区缙绅文化。总建筑面积约18.2万平方米。

商业水街项目拟打造成集文化、商业、购物、娱乐为一体的多功能的高档次商业街,通过商业街的规划建设,提升水系的文化内涵,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石家庄环城水系指挥部负责人刘朝旭介绍说,建设石家庄环城水系水上商业街的决心已定,前一阵刚开完规委会,预计年内开工,目前具体时间表还没有出来。

相关新闻:

共5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