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业界观点 正文

秦虹:住有所居是中国住房制度的顶层设计

时间:2012-06-08 17: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日前在天津“2012城市观点论坛”上表示,中央一直提出让全体人民实现“住有所居”“住有所居”就是中国住房制度的顶层设计。

秦虹认为,任何国家的政策措施和发展目标应该协调一致,中国现在提出来“住有所居”是非常符合国情的。“住有所居”就是通过租赁和购买两种方式来解决居住问题,下一步就是如何采取相关配套措施实现这一目标。

秦虹认为,满足市场需求,要靠市场配置资源与政府提供保障相结合。“80%靠市场,20%靠政府保障。因此,不能认为今后房地产市场是萎缩的,关键是如何使这个市场更加健康发展。”

对此,秦虹建议,一方面控制投资和投机性需求,“发展房地产业主要目的是通过市场配置资源,满足丰富多样的居住需求,本质是提供居住产品而不是投资品”。另一方面,加大保障房建设力度,满足基本住房需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