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全国新闻 正文

大咖说房|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丁浩眼中的宸宇·红星和院

时间:2021-01-06 11: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大咖说房|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丁浩眼中的宸宇·红星和院

丁浩

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

房地产策划设计专家

北京京师匠造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设计总监

今天我们邀请到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丁浩丁老师,结合威县宸宇·红星和院项目来一个聊一聊关于房子的一些事情。

大咖说房——规划景观篇

丁浩:“红星和院作为一个威县大盘,在规划上还是有他的特点和亮点的。首先,本身我们这个盘比较大,所以采用了一个四级的交通系统,由若干个小区组合而成的,中间有一些公共的道路,这样的话能够保证我们整个小区的出行,比较顺畅,不会拥堵。第二点,就是在高层区,我们也是通过楼宇之间的这种布局,形成了较大的绿地,保留了足够宽的楼间距,实现了一个较好的采光,解决了居住舒适度的问题,同时也为我们的绿地景观设计留出了很大的这个空间。可以说是比较适合。然后,就要说到我们整个小区的园林景观了,他是最初的设计借鉴了避暑山庄,因地制宜,有南方的秀美,也有我们北方的大气,自西向东形成了一个三环四巷的格局,在植物的配置上,也做到了观花和观叶的结合,整个园区景观,不论从色彩还是层次上来说,都可以说是相当丰富了。再就是要特别提一下我们这个叠墅产品,它的这个设计,充分考虑到了每一个家庭成员的居住功能性与舒适性,通过这样一个空间的重叠,可以说是在我们当今生活的大时代背景下,很完美地延续了我们中国人最传统的关于家族的这种居住理念,真的是非常不错的。还有就是我们的建筑风格,他是一个新中式风格,应该说也是这两年在一二线城市比较流行的,在威县来说算是比较先进的,目前来看,在国内也是比较时髦的一个方式,主要彰显的是一个民族自信、大国文化,这样的一个特点。”

大咖说房——层高篇

丁浩:“关于层高的问题,层高应该说是我们工程学方面的一个术语。通常是指一层跟另一层之间的一个距离,那么准确的说,应该是这一层的顶板到上一层的顶板,或者这一层的轴线到上一层的轴线,这么一个距离。这个可能跟我们进到屋内的直接体验不一样。我们一般管,比如说地板到顶板之间的这个净距离,叫做净高,所以层高和净高是两个概念。通常,他们俩会差 100到200毫米的一个距离,主要是楼板的厚度和面层的厚度,是差在这里,所以说它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大咖说房——落地窗篇

丁浩:“关于落地窗,我们知道落地窗是一个非常好的采光和观景的手法,但是我们在使用落地窗的时候,需要考虑的也比较多。就我们北方的城市而言,我们的窗户是不宜设计的过大的,因为会造成我们特别是冬季时候,这种热量的一个大量的损失,造成我们采暖成本的一个提高,这样对于住户来讲,也可能会使我们的采暖效果变差。另外一方面,根据我们的这个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的要求,上下两户之间的这个防火间距要达到一米二。所以,在我们常规的手段下,同时还要兼顾节能的这个要求,我们的落地窗,的确是要做到不能特别矮,一般来讲会在600左右,但是呢,它相比于我们一般要求的9000的窗台,也就是0.9米高的窗台,他的观景效果还是会更好一点。”

大咖说房——壁挂炉篇

丁浩:“那我们先说一下壁挂炉的这个优缺点。壁挂炉也是我们现在在一些一二线城市常用的这种采暖形式,相比于我们传统的集中供暖,它有几个优点:一个是节能环保,我们知道这个传统的集中供暖系统,是通过一个很长的,这种市政的供暖管道,把这个热媒主要是热水供到家里。那么其实他这个热水在管道里运送的这个时间段,他会有能量的损失,到达我们家里的时候水温已经下降了,所以说壁挂炉,因为加热这个热水是在我们家里,所以他这方面的损失是比较小;第二个原因,是他的这个费用会更低一点,因为我们的这个集中供暖系统,它是24小时都要供暖,但是我们的壁挂炉,我们是在用的时候我们才会去加热它,然后我们不用的时候,比如说我们不在家的时候,甚至比如说如果我们白天上班,其实我们就没有必要加热它,我们把时间控制好了,这样的话对于我们的住户来讲也是会比较省钱。”

大咖说房——邢钢篇

丁浩:“关于邢钢搬到威县以后带来的一些变化,那么我个人是这么理解的,邢钢搬到威县以后,相当于是一个大型的钢铁厂,搬到了一个新的区域,那么一个钢铁厂也就是一个产业的大型产业,它会带来相关的人口的迁移,那么人口带来的是它相关的配套资源的这个迁移,或者说带来了新的需求。那这样的话,就对于我们本地的,包括房地产在内,包括存量住房在内的这个市场,都带来一定的冲击。他应该理论上讲,需要更多的房子,更多有人住的房子,更多的配套资源,包括商业,包括学校,包括医院等等,应该说是一个产业,是现在各个地方政府其实都在争抢的产业。那么,对于威县来讲,多了一个钢铁厂,从经济的角度来讲,一定是一个大的利好,那么也有可能,如在我们每年的土地供应不变的情况.。”

宸宇·红星和院由宸宇集团开发建造。宸宇集团,成立二十余载以来,本着立足北京,放眼全国的战略目标,专注于三四线城市的项目开发。先后在河北、山东、海南等省市开发了多个项目,为上万户家庭匠心筑家。2018年,与红星美凯龙集团合作,十月威县首家红星美凯龙一站式家居体验广场正式开业,随后,再度倾注匠心,打造宸宇·红星和院,献礼威县。

宸宇·红星和院占860地亩,新中式建筑风格,位于邢台市威县开放路北侧,跨越路东西两侧。南区于2019年3月份施工,到2020年12月以现房呈现,时经630天,21个月。中间虽经历了新肺疫情严峻考验,但仍与广大业主如约而至。可以说是威县最靠谱的楼盘。

相关新闻:

楼市到底有多疯?45城限购 国家级贫困县也加入!

国家统计局: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加快

国家工商总局出台房地产广告新规

助力区域经济 国家级经开区谋转型升级

“一级”地价五年猛涨158%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