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全国新闻 正文

【一线】融创公布乐视影业终止重组原因:部分股权被冻结

时间:2018-02-23 15: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腾讯《一线》 李思谊

2月14日晚间,融创中国(01918.HK)发布公告称,对乐视网(300104.SZ)上市公司体系的投资事项并不会撤销或终止。

同时,该公告透露了2018年1月19日宣布的乐视影业终止注入上市公司乐视网的原因。其中包括:

首先,乐视控股因对外借款及担保导致资产被大量质押和冻结,乐视控股所持乐视影业21.81%股权目前仍处于司法冻结状态;

其次,乐视影业尚存有对其关联方乐视控股的人民币17.1亿元其他应收款;

再次,考虑到乐视控股短期内提出实质解决方案存在不确定性,乐视控股持有乐视影业股权权冻结不能解除且对乐视控股应收款项问题迟迟未能解决导致重组方案无法推进或无法获得监管机构的必要批淮,重组方案暂不具备实施基础;

最后,出于维护乐视网及其全体股东的利益考量。

融创中国表示,对于乐视网、乐视致新和乐视影业150.41亿元的投资,已于2017年4月13日完成。

融创中国称,由于投资事项已经完成,该公司相信投资事项的商业条款,将不会因重组方案的终止而作出任何修订,且投资事项将不会被撤销或终止。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的商业资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