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全国新闻 正文

房企前三甲销售破万亿 恒大将发新期权促业绩提升

时间:2017-09-19 20: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国恒大(3333.HK)日前发布公告称,将在10月3日举行股东特别大会,届时将表决新增总股本10%期权额度的决议案。

据悉,恒大曾在2009年上市之初推出期权激励计划,占当时已发行股本的10%,截至目前该额度仅余下1.96%。为了进一步激励管理团队推动公司发展,恒大决定新增期权额度。

近年来,恒大业绩增长迅猛。恒大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增224%至231亿,多项核心经营指标位居行业第一。截至8月底,恒大已实现销售3217亿,同比增长38%,全年有望突破5000亿。

“随着房地产高速发展期的结束,人才已成为房企决胜下半场的最重要因素”,有证券分析师表示,期权激励能实现管理层收入与公司业绩“捆绑”,最大限度发挥管理层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更好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管理层利益结合在一起,从而实现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在如此高的业绩基数下,恒大决定新增期权额度,可见公司对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有望实现业绩持续稳健增长。由于期权激励主要是通过股价上涨兑现收益,恒大此时加大期权激励的力度,从侧面可看出其股价仍被低估,未来存在可观的上涨空间。

交易数据显示,恒大股价从年初的5港元左右上涨到26.75港元,涨幅超过400%,市值达3513亿港元,成为港股今年走势最强劲的龙头股。8月底以来,包括花旗、美林、野村、海通证券等十余家国际投行连发研报,纷纷上调恒大目标价,给出“买入”、“强烈买入”的建议,继续看好恒大股价表现。

标普企业评级董事黄馨慧表示,内地楼价上升以及销售强劲,均会支持内地开商有更高的毛利率及健康的盈利增长。她认为,虽然销售情况在未来或有机会放缓,但相信前十大开发商的表现仍会维持稳健。标普公布,今年前七个月,获评级内地发展商的平均合同销售增长为43%,较整体市场约20%的增长幅度高,情况超出该行预期。其中12个获评级的开发商已上调其全年销售目标。

海通证券在其研究报告中表示,恒大实现“规模+效益”两手抓,业绩同比大幅增长,利润率显著提升;在全部偿还永续债后,恒大也更加注重债务管理,业绩增长远超市场预期,未来盈利前景可期,应此,将其目标价调升至32.85港元。

根据中原地产提供的数据,30家已披露销售数据的房企,8月份合计销售金额为2691.8亿,较去年同期的2540亿元增长6%。截至8月底,恒大首超3000亿的销售额,并且实现了超过去年全年的3088亿的成绩。其中,8月份实现合约销售金额334.3亿元,合约销售面积332.1万平方米。前8个月恒大合计完成销售金额3216.8亿元,同比增长38%;累计销售面积3246.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4%。其中权益销售金额达2291.6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恒大在销售规模上略落后于碧桂园和万科,但在创造利润的能力上,恒大则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公司总裁夏海钧在中期业绩会上表示,恒大今年肯定能完成4500亿元的销售目标,如果放宽利润指标的要求,6000亿元也是能达到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