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全国新闻 正文

8月房企销售仍处高位 全年销售刷新纪录或无悬念

时间:2017-09-12 11: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截至9月8日记者发稿时,内地及港股上市的房地产公司中,22家公司发布了8月销售数据。22家房企8月单月销售合计金额为1881.5亿元,环比略有上升,万科等前8月销售已经接近2016年全年销售额。

8月一般是楼市淡季,这一销售成绩超出市场预期。受此影响,9月7日午后,地产板块迎来大涨,阳光城涨停,万科A盘中一度触及涨停,保利地产、金地集团等个股也涨势明显。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虽然楼市调控重压,但市场表现依然乐观,预计2017年房地产销售金额与面积将再次创历史纪录。

销售良好

从8月数据来看,销售表现较好的大型房企主要有万科、融创、华润、招商蛇口等;表现相对疲软的有恒大、万达、华夏幸福等。8月单月,销售情况环比改善较多的有绿地控股、金地集团和富力地产。

万科和中国恒大8月销售金额均超过了300亿元。万科数据显示,8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面积273.9万平方米,同比增加68.97%;销售金额为人民币370.4亿元,同比上升85.11%。8月单月销售金额环比也略有增长。今年前8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2391.6万平方米,同比上升34.46%;销售金额为人民币3497.8亿元,同比上升47.26%。销售金额已经接近公司2016年全年3647.7亿元的规模。

销售飘红之下,万科拿地热情同样高涨。公告显示,万科8月新增加项目24个,分别位于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17个城市,新增土地面积260.36万平方米,付出土地金额约301亿元。此外,期内万科新增物流地产项目5个,分别位于广州、宁波、昆明、杭州和苏州。

中国恒大8月销售数据显示,8月合约销售金额为334.3亿元,合约销售面积为332.1万平方米,但同比和环比均出现明显下滑。公司前8月累计销售金额约达3216.8亿元,累计合约销售面积为3246.7万平方米。

融创中国8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人民币305.4亿元,同比增长237%,合同销售面积约183.2万平方米。前8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为1614.3亿元,同比增长111%。目前,融创中国已将全年销售目标从原来的2100亿元上调至3000亿元。

注重利润效益

自2016年四季度进入调控周期后,全国多个城市密集颁布了调控政策,其中北京更是一年之内出台了将近50条调控政策。在“限购、限售和限贷”的组合拳下,热点城市房价快速上涨的势头得到遏制,新房在不少热点城市均存在预售价格管制。不过,从目前的上市房企业绩来看,高涨的业绩显然与调控政策形成反差。

张大伟表示,楼市经历多轮密集调控,但市场影响在二季度末才出现,整体看,叠加上2016年末的结转,大部分企业依然收获了历史最丰盛2017年上半年盛宴。从市场看,虽然调控抑制了部分城市,尤其是一二线热点城市的房价,但从全国看,整体市场依然同比上涨,2017年,全国房地产市场有望继续刷新2016年创造的纪录。

这从销售居前的房企销售均价中可以看出。销售居前的中国恒大和碧桂园均在三四线城市有着丰富的项目储备,中国恒大公告显示,其8月合约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10067元,碧桂园合约销售均价也与中国恒大接近,融创中国8月份合同销售均价约16670元/平方米。

不过,近期也有多家龙头房企表示将放慢对规模增速的需求,同时提升利润水平。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在中期业绩会上表示,考虑到公司拥有较高储备,下半年将不拿地、少拿地、缓拿地。此外,融创土地储备在接近2万平方米后,将开始降负债、增利润。中国恒大总裁夏海钧在中期业绩会中同样反复提及,恒大将放缓土地及规模发展速度,转而争取利润效益,“未来不追求销售量第一,规模保证前三,争取利润效益第一。今年公司不再追求规模,始终把价格、利润水平作为第一目标,在控制成本的同时努力提高产品售价”。

“金九银十”存分歧

数据显示,42城市新房上周销量尽管同比下降明显,但环比出现上升。其中,一线城市同比下降50%,环比上升14.2%;二线城市同比下降39.7%,同比上升3.1%;三、四线城市同比下降19.2%,环比上升19.5%。

中信证券分析师指出,按揭贷款目前仍处于收紧的过程中,但按揭利率的上升没有伴随基准利率的上升,银行也没有一刀切式收紧按揭贷款投放。整体上房屋信贷的供给不会放松,但也没有迅速收紧的可能性。按揭贷款的平稳,确保市场平稳运营。随着9月来临,预计企业销售热情随之提升。而且,新房预售管制的存在,符合销售条件的项目往往可能热销。预计未来两个月,各大公司的销售额或将比7、8月份有所提升。

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在一二线调控加码的影响下,特别是从2017年初开始的一二线城市限价等政策,导致部分房企销售速度开始放缓。上海易居研究院对30家A股上市房企在50个样本城市的销售进行统计,数据显示,8月上述房企的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为51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5%,同比减少33%。自今年5月以来,该数据已经连续三个月出现下滑。三、四线城市在去化后也或将面临销售增速下滑的风险,整体市场分化趋势加快。(记者 张玉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