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全国新闻 正文

中国千万富豪中职业炒房者约20万人占比达15%

时间:2017-07-04 11: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得益于近几年一二线城市房产资产价值的上升,炒房者的财富得以迅速积累。

6月30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中国私人银行行业发展报告》数据显示,中国中产(以5万美元至50万美元的财富为标准)达到了1.09亿人,千万级高净值人群达到了134万人,比去年增加13万人,亿万级高净值人群为8.9万人,比去年增加1.1万人。

值得注意的是,在134万人的千亿富豪梯队中,企业主占比55%,金领占比20%,排在第三的竟然是职业炒房客,总人数约20万,占比15%,排在职业炒房客之后的才是职业股民,总人数约13万,占比10%。

公开资料显示,从2007年到2016年的10年间,有22家国内银行开设了私人银行业务,客户总数为57万人,其管理客户的资产规模从2008年的1299亿元一路上升至2016年的81867亿元。中国私人银行的运作模式目前以零售为主,且主要服务于商业银行积攒的高净值客户,因此,私人银行业务的快速扩张背后,是高净值人群数量与其拥有资产财富的双向增长。

在私人银行服务的高净值人群中,除了稳定的企业家和金领职业之外,还有一部分能够将投机转化升级为投资的职业炒房者和炒股者。有意思的是,著名财经评论家余丰慧分析千万富豪人群构成比时提到:“值得关注的是,炒股者和炒房者两者的比例出现了相反变化,在千万级高净值人群中,炒房者比例呈上升态势,炒股者比例则有所下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