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全国新闻 正文

中国人去年赴澳买房创纪录 外媒:澳将征重税打击

时间:2017-05-15 15: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外媒称,据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核委员会的年度报告,2015年-2016年,来自中国买家的住宅购买申请激增19%,达到40149份,价值达724亿澳元(1澳元约合5元人民币),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报》网站5月10日报道,中国迅速膨胀的投资阶层的这一巨大兴趣没有逃过澳国库部长斯科特·莫里森的眼睛。9日公布的联邦预算宣布,海外人士置业将需交纳更多税费,同时将对空置6个月以上的物业征收新税,着重打击海外买家。

一名悉尼房地产中介克雷格·庞蒂说,来自中国的买家兴趣不是简单的增长,而是“大幅增长”。

庞蒂说:“现在,那些三四年前买了房产的人的朋友和同事,都在想法从中国转钱过来买房。”

报道称,由于买家在从中国转账过程中遇到麻烦,去年8月一栋售价1980万澳元的物业被迫违约而重返市场。

根据法律,中国个人每年只能向海外转移相当于5万美元(合6.8万澳元)的等值外币。

麦格拉思公司的迈克尔·库姆斯说:“如果没有目前实施的对海外买家的限制措施,我们面向海外业主的销售量将翻倍,因为对本地房地产的需求正在增加。”

但据中介肯·杰科布说,资本控制基本未影响到悉尼的高端住宅市场。

杰科布说:“首先,终端买家来这里是有缘故的:要么上学,要么做生意,而不仅仅是纯粹的投资客。他们有居住地及其他资金来源,因此,在这一块市场我们未见到需求方面的任何实质性改变。”

去年5月,澳大利亚银行开始打击以海外收入为基础的购房贷款。

不过,美利通公司老板哈里·特里古博夫日前对《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说,为了帮助中国买家,他已经开始提供约2亿澳元的融资,他预计今年公司的公寓销售额将达到14亿澳元。

世邦魏理仕地产咨询服务公司住宅项目负责人默里·伍德说,由于担心海外买家的支付问题,该公司一些开发商客户已经选择只将小部分物业出售给非居民,还有一些开发商客户选择完全不覆盖海外买家。

9日的联邦预算采取的一项突出措施,旨在鼓励海外买家将他们空置的澳大利亚房产租赁出去。所有5月9日以后购买的房产如果空置,都将被课以相当于他们的海外投资申请费的年度收费,对于低于或等于100万澳元的房产至少征收5000澳元的费用。(编译/林朝晖)

相关新闻:

外媒称中国楼市金九银十来临:热点城市或收紧调控

外媒:楼市限购中国人改买黄金 上半年购买量增38%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