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全国新闻 正文

房价高台跳水 炒房客或跑或没钱还贷不敢再买房了

时间:2017-04-22 21: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长三角和珠三角是中国经济最活跃的两大地区,如今所有城市楼市基本都处于调控之下,限购限贷又是限售,借此来抑制投机现象,效果还是比较明显!大部份城市去年都在高涨,唯独除了温州!这两年来楼市最为平静,似乎外面的热闹与它无关,房价还是那老样子!

房价高台跳水 炒房客或跑或没钱还贷不敢再买房了

据相关数据2016年1至12月,全市商品住房成交均价1.43万元/平方米,同比上升3.42%;市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2.03万元/平方米,同比上升11.78%,涨幅基本上是全国最靠后的!

然而在2012年前却又是另一番的景象,那时温州几乎所有企业都曾涉足房地产,房价一度赶超北上广!位于瓯江边上的鹿城广场人烟稀少。这里,是温州标志性豪宅,也是房价最高的地方。

“最贵的时候,这里能卖出将近9万元1平方米的价格。”连路过的的士司机,都忍不住感叹,“现在售价连一半都不到了。”价格大跌的并不只是鹿城广场,那些曾因爆炒而一度大涨的楼盘,例如香缇半岛、京都城等项目,价格也都大幅回落。

房价高台跳水 炒房客或跑或没钱还贷不敢再买房了

附近某中介表示,2011年温州楼市最风光的时候,这里几乎都是每平方米八九万元的叫价,“现在均价大概4万元左右。真是一夜回到开盘价,现在房价掉得狠着呢!”

数据显示,2006年,温州市区住宅销售均价为每平米8千元左右,2010年已上涨为每平米2.5万,5年内温州房价上涨超过2倍,个别3倍,4倍都有!最疯狂的时候,几乎上午与下午的房价都有变化,也许同一套房子下午的价格就会比早上涨了几十万元,当时买房几乎不是为了住的,投资投机所占比例过高,导致房价在炒作中脱离实际需求,积累了很多泡沫!

房价高台跳水 炒房客或跑或没钱还贷不敢再买房了

最终房价连续20多个月下跌,房价腰斩, 人们“或者跑路了,或者没钱还。”温州当地一位法 官表示。债权人存在恐慌心理,急于实现自己的债权,温 州各地法 院甚至出现了“轮候查封”现象,最多的一处房 产被 查封了7次。温州人现在几乎很少会放开投资房产!因此,房价变得很理性!由此,看来没有经历过暴跌的市场,才是非常不健康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