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全国新闻 正文

还着急买房?这地方60%人不买房 40多年房价不涨反跌

时间:2017-04-18 17: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认真分析当前的形势下,租房似乎更加合适。之所以得出这样的结论,主要是因为房价目前仍然处于高位,且限贷限购的情况下,购房的成本大大提高,超过大多数购房者的承受能力,这样的房价水平难言合理。

而从另外一个方面来看,国家对楼市调控力度并未放松,3月份以来中心城市陆续出台的收紧房地产市场的新尝试意味着其他地区会随之跟进。

于是可以看到在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等地区,除了出现中心城市调控升级外,周边的十余个热点城市的限购也在升级。这种联动措施能够减小由于限购出现的“溢出资金”,在其他市场上兴风作浪,市场离开了投机炒房,高价房就无人接接手。因此房价还存在一定的下行压力,若现在还去买房,在未来难免会遭遇资产缩水的尴尬情形。

而从另外一个方面来看,租房应该成为一种被人们所接受的生活理念,在海外国家,租房过日子也是生活的一部分。有数据表明,在德国买房实际上很容易,但居然有六成德国人一辈子不买房,因此,德国房价近40年来若算上通货膨胀不仅没涨反而下降!买房的人相对少,租房成了流行。

还着急买房?这地方60%人不买房 40多年房价不涨反跌

在德国,除了带子女的家庭和高收入者,单身家庭租房比例高达72%,无子女家庭租房比重也达到52%。虽然英国、西班牙和意大利的自有住房比例高达80%左右,但纵观整个欧盟国家,自有住房比例也不过60%左右。

就拿我们的邻国日 本,虽然同为东 亚国家,对土地有着很深的情结,但因为房价高昂,日 本大多数年轻人不仅在结婚时选择租房,婚后相当长一段时间也是过着租房的日子。数据表明,日本租房结婚者比例高达67.1%,40岁以下的人群租房居住成为常态。美国人平均31岁才第一次购房,德国人42岁,比利时人37岁,欧洲拥有独立住房的人口占50%,剩下都是租房。

还着急买房?这地方60%人不买房 40多年房价不涨反跌

资料显示,在北上深等一线城市每3个人中就有1个人在租房,而对于刚毕业1-3年的年轻人来说,租房人群的比例甚至已经达到了70%以上。其实对于在一线城市来说,租房已经越来越合适了!一线城市的房子已经是全国有钱人投机的工具,没有了居住的属性!也完全的脱离了价值!自己也根本没有必要拿三代人的积蓄拱手交到投机炒房者,以及开发商!这相当 于穷人打肿脸去“救济”富人!

中 央已经明确房子不是用来炒,而是用来住的,且决心保持房价同比不涨,所以对楼市调控的力度不会放松,只会越来越强,尤其是在抑制投机和投资性需求方面,肯定不会放松。因而当房地产市场在逐步回归以居住需求为主的时候,在没有炒作的前提下,已经涨到相对高位而且透支了的房价,回落是必然的!

所以千万别急着买房,先租房观望为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