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全国新闻 正文

两大原因预测房价或将反弹回升

时间:2017-04-14 14: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目前,全国许多热点城市都出台了限购政策。甚至有些城市限购细则不断加码,通过提高首付比例和增加社保缴纳年限作为门槛,为房地产市场降温。

两大原因预测房价或将反弹回升

这次限购明显是高房价作用下的产物,主要目标就是抑制飞涨的房价,压制过热的楼市。力度之大,决心之大,影响之大都是值得关注的,对开发商和购房者都产生了较大影响。短期内来看,起到的作用也是直接有效的,立竿见影的。

当然,同时也有许多人就此认为楼市撑不住了,即将开始泡沫,房价即将暴跌,2017年买房就是接盘侠等。其实,这种想法不免有些一厢情愿的味道。

两大原因预测房价或将反弹回升

首先,每一次实施限购政策,时间平均持续一两年左右。一旦房价涨幅收紧,楼市平稳运行,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限购政策也会随之适度放宽。这就是以往的惯例。

所以,一旦到了那时候,被限购政策抑制的购房需求或许就会呈现井喷状态,房价或将出现反弹。这就是为什么在一些城市开发商和购房者都在观望的原因。

开发商推迟开盘,延迟新房源入市,开始揣测市场变化,购房者也按兵不动。在许多城市,拿济南来说,上半年仅有的开盘项目大都开盘售罄,目前市场上可售新房源较少,大量房源均预计下半年开盘。

两大原因预测房价或将反弹回升

其次,就目前而言,三四线城市房价变化不大,稳中略升,基本可以忽略涨幅。反观一二线城市,由于集中了较好的教育、医疗等配套资源,吸引了三四线城市大量人口涌入。

不过,将来依旧还会有更多人口涌入一二线城市学习,工作,乃至最后安家。所以,一二线城市对住房的需求量不会降低。但是,同时也面临着一个突出的矛盾,那就是一二线城市土地供应愈发不足,开发商争相拿地的现象不会减少,势必会引发“地王”再次出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