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全国新闻 正文

英媒关注北京调控楼市再出重拳:全面叫停“商改住”

时间:2017-03-27 19: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英媒关注北京调控楼市再出重拳:全面叫停“商改住”

英媒关注北京调控楼市再出重拳:全面叫停“商改住”

参考消息网3月27日报道 英媒称,继认房又认贷等多手段后,北京市住建委等部委26日晚间再发通知加强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要求商办类项目不得擅自改变为居住等用途,开发企业在建(在售)项目,销售对象应当是合法登记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

据路透社3月27日报道,刊登在北京住建委网站的公告称,开发企业新报建商办类项目,最小分割单元不得低于500平方米;不符合要求的,规划部门不予批准。购买商办类项目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不得将房屋作为居住使用,再次出售时,应当出售给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

报道称,本次公告执行之前,已销售的商办类项目再次上市交易时,可出售给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也可出售给个人。个人购买需符合:名下在京无住房和商办类房产记录;在申请购买之日起,在京已连续五年缴纳社会保险或者连续五年缴纳个人所得税两个条件。

公告并要求,商业银行暂停对个人购买商办类项目的个人购房贷款;对规划用途为商办类的房屋,中介机构不得以任何方式宣传房屋可以用于居住。对违规代理商办类房屋销售或者虚假宣传商办类房屋居住用途的中介机构,依法注销机构备案,直至吊销营业执照。

新华社报道称,北京市对“商改住”的做法早就明令禁止,但不少开发企业一直在打政策“擦边球”,将不少40年或者50年产权的商办类项目规划建成为拥有独立厨房和卫生间的住宅。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目前50%至60%的商办类项目直接销售给个人。此次政策中北京商办类项目的购买条件比住宅更严格,这将导致个人购房者基本放弃购买商办类项目。

3月17日,北京实施“认房又认贷”升级限贷措施,并调高二套房首付比例,暂停发放25年以上个人房贷;随后又出台若干通知就实施细节做出规定,包括北京地区离婚一年内房贷申请人均按二套房信贷政策执行,非京籍人士购房需连续60个月缴纳个税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