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全国新闻 正文

硅谷年薪30万美金买不起房 你还认为北京房价贵么?

时间:2017-03-09 09: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硅谷从来都是科技与高薪的代名词,在全球人的眼中它的存在都熠熠生辉。但是这些程序员日进斗金的背后真的是优渥的中产生活吗?不,一切都想的太简单了。今天笔者带你看看惨如北漂的硅谷程序猿的焦虑生活。其中最令人焦虑的就是高出天际的房价。

为何湾区房价会高出天际?

湾区在过去的几十年中都是加州升值最好的地方,那么为什么这个巴掌点的地儿会这么贵呢?笔者今天来分析一下根本原因。

1、最直观的原因就是人多地少,加州是美国人口最大的州。大约每8个美国人里就有一个住在加州。加州大约有三千八百万人口,占地42.4万平方公里。而旧金山和湾区就拥有人口七百多万,占地却只有1.8万平方公里。也就是说20%的加州人口聚集在4%的面积上。不仅如此每年仍以1%左右快速增长,而全美人口平均增长大约在0.8%左右。

2、身处处在经济腹地和多种就业机会。硅谷的经济有多强大?苹果、谷歌、可口可乐、IBM、微软、宝马、迪士尼、亚马逊等公司都在这里,可以看出来,但凡是国际顶级科技公司,不来硅谷就显得不那么科技了。并且这里的薪水水平也较全世界都高很多,硅谷工程师们的平均年薪15万左右,另外还有奖金和股票收入。而每一个高科技公司雇一个员工,就给当地增加2-3个就业机会,例如清洁工、教师、餐厅从业者等,这些人同样需要住宿,因此住房需求变得紧缺。

3、景色优美气候宜人。加州是典型的地中海式气候,被认为是最适合人类生存的气候状态。湾区在太平洋的眷顾下冬暖夏凉,干爽温和。一年四季的平均温度在13度到20度之间。海风习习,空调都基本用不上。风景区更是不胜枚举,从纳帕酒乡到塔荷滑雪胜地,再到美丽的海岸线和红杉树林。有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超过50%的美国人都愿意来加州居住。

自古高新地区房价高,如此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房价怎么会掉的下来呢?

硅谷年薪30万美金买不起房 你还认为北京房价贵么?

新晋员工基本生存是大问题。

目前有数据显示,在旧金山生活成本要比在美国其他城市生活成本高62.6%,而住房的费用要比美国其他城市几乎贵了3倍。旧金山两间卧室的公寓平均租金4650美元,比纽约高至少1000美元,比全国其他大城市高出2000美元还多。

硅谷一个女孩塔利亚·简(Talia Jane)毕业于英语文学专业,梦想从事媒体和写作工作,但是到了旧金山只得到了一份Yelp/Eat 24的客服工作,公司承诺一年以后可以转到其他部门。为了梦想这个女孩选择了坚持。但是她的工资真的实在是太低了,税后1500美元,连食物都买不起,她在博客平台上给CEO发了一封公开信吐槽自己工资太低了,两个小时后收到了公司的辞退通知。

她曾为了坚持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她每个月工资1500美元,而租住的公寓房租金就高达1245美元,并且是距离旧金山近50公里之外的地区。住得远就意味着交通成本高,她每天乘坐城铁的票价就高达11.30美元,20个工作日每月交通费就要226美元。再遇到冬季取暖原因,每个月的电和煤气费就高达120美元。为此她已经被榨干了,于是她停用手机停掉家里网络关掉了取暖器。但是最大的问题还是她没有钱买食物,她说自己每天在公司吃着免费的零食回家就大量的喝水,晚上饿到地醒来,没有暖气的她躲在毯子里瑟瑟发抖。笔者写到这里真的很想哭,从心里心疼这个为自己梦想努力奋斗的女孩子。

硅谷年薪30万美金买不起房 你还认为北京房价贵么?

高薪程序员夫妇活的十分艰难。

15万美金的年薪听着很诱人?在全球来看这都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但除了在硅谷。还是要提一个数据:在旧金山生活成本要比在美国其他城市生活成本高62.6%,而住房的费用要比美国其他城市几乎贵了3倍。

成本一:高昂的住房成本。我们假设一对夫妇都是硅谷的标准程序员,因此两人年收入有30万美金,育有两个孩子,供着一个120万的学区房(普通到不行的学区房),扣除各种税各种保险以后还剩15万8,平均每月税后到手13,167。

成本二:高昂的交通成本。虽然说美国买车便宜很多人都有车,但是湾区人口密集,大家都是买得起车停不起车,在市中心,每天的停车费用平均20美元,如果常年停在这里每月的费用则高达200至400美元。你以为公共交通就很便宜?在旧金山,公交和缆车服务的费用每月为68美元,有轨捷运交通BART每月的费用为80美元。

成本三:高昂的吃饭成本。旧金山移民很多,也造成了当地的多元文化,显现在饮食上也不足为奇,这里全球的美食都能找到,且旧金山有公认的世界上最好的餐饮。但在这里,即便不是一流的餐厅也贵的出奇,两人在中档餐厅用餐的费用平均需要80美元,几乎是全国平均水平的两倍。

除此之外,还有每月固定开销,类似房贷、保险、地税、两个孩子的抚养费、529plan、Roth IRA、小时工、吃饭、车保、汽油、煤气费、水费、垃圾费、电话上网费、日用化妆品、旅游出行等,基本所剩无几,如果遇到大的生活事故,还得倒贴。

虽然湾区物价高的惊人,买房根本就不是一般人能想的事情,但是身为一个硅谷人,不要在意那些工资,股票才是王道!也许你持有公司0.1%的股份,如果你的公司某天变成了下个Facebook,那么你就可以放下一切开始环游世界了!只是它可以价值连城,也可能永远是一堆垃圾。

硅谷年薪30万美金买不起房 你还认为北京房价贵么?

每一天,世界上的所有人都在为自己的生活承担着压力,希望自己有更好地发展更好的前途,无论是在地球的东边还是西边。也许这条路很艰难,也许在迎接成功的路上有太多坎坷,但每个人还是在坚强地披荆斩棘,毕竟坚持和努力就是人生最大的意义。

相关新闻:

别着急!官方权威解读:新政后你还可以这样买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