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全国新闻 正文

什么样的房企才能把握时机成就未来

时间:2017-03-03 13: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什么样的房企才能把握时机成就未来

 作为继孔子之后我国儒家学派最重要的代表人物,孟子的思想及学说同样具有磅礴的气势和强大的力量。以那篇家喻户晓、论证严密、雄辩有力的说理散文——《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为例,时至今日,仍被封为经典,广为传诵。

  重温孟子经典言论,放眼当下,一个国家要想在风云变幻的世界民族之林中立于不败之地,就得奋发图强,切不可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同样,一个企业要想在竞争日趋白热化的市场环境中站稳脚跟,必须要有长远战略眼光,积极主动寻求可持续发展道路,而非固步自封,死盯着眼前的蝇头小利和暂时的所谓成就,自娱自乐。

  作为中国经济重要支柱力量之一的中国房地产业,经过几十年来的发展探索,各个方面已逐步走向成熟,行业集中度越来越高,整体发展水平越来越好。回归以人为本,为购买者打造宜居之所,加速推动生产经营管理各个环节的精细化进程,已成为诸多品牌房企的战略共识。

  在库存持续承压、消费档次不断提升、利润越来越摊薄的白银时代,如何继续生存下来并活出新的精彩?成为摆在所有企业面前的现实难题。那么,究竟什么样的房企才能把握时机、成就未来?悉数分析过去一年销售额在千亿元级别以上以及业绩增长率过百的品牌房企,不难发现它们都有着大同小异的“秘密武器。”

  正如本期刊发的“2017中国房企转型创新实践案例”系列报道之四——鲁能集团“以提高发展质量为中心,不断深化改革创新”一样,上述类型的品牌房企无不是深刻洞悉市场形势、参透客户需求痛点的佼佼者。它们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更多拼的是企业的发展质量,利润率的增长,成本的控制,服务体系的优化升级以及产品附加值的提升。

  与此同时,诸如万科集团、绿地集团、泰禾集团、鲁能集团、北京城建集团、广东骏贤集团等市场认可度高的品牌房企,无不是全局意识、大局意识过硬的房企。仔细梳理这些企业的发展历程和业绩持续保持强劲增长背后的砝码会发现,它们始终都在围绕国家战略方针展开前瞻性布局,并结合自身的资源优势探索寻找差异化生存道路。

  如,万科集团在业内较早倡导和发展了建筑产业现代化生产体系,通过不断改变传统落后的建造方式,实现了企业的提质增效;绿地集团在实现规模化扩张和跨越式发展过后,选择回归产品及用户本身,潜心研究市场痛点,加速了产品和服务体系的转型升级;泰禾集团则依托独具特色的“院子系”产品线,致力于保护传承和发展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建筑文化,取得了“名利双收”的市场效应;鲁能集团则通过充分结合自身资源特点,系统化深入践行国家绿色发展战略,并全力以赴打造产业生态圈,表现出了更好地服务于国计民生的潜能。

  还有作为国企的北京城建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入大量精力进军旧城改造、棚户区改造领域,已陆续收获利好;广东骏贤集团虽长期深耕县域地产,但却一直在向核心城市产品开发水准看齐,致力于城市绿色宜居住区及健康生活方式的构建,陆续获得社会各界和行业的认可,等等。苦心研发绿色建筑、探索建筑产业化新路径、关注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美丽乡村、布局体育产业…..陆续涌现的这些品牌房企的转型创新实践案例,无不着眼于更进一步服务于国计民生,更好地践行国家发展战略,更快地助力和引领行业长远健康发展。

  新常态下,继续前进的每一步都十分不易。眼下,所有房企都在为继续“活”下去而积极寻求转型创新路径,但最终能否成功,能否再现昔日辉煌,并发展成长为一家真正意义上的“百年企业”,受人尊敬,怎么做?怎么走?命运其实一直都掌握在企业自己手里。

  (来源:中国建设报·中国房企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