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全国新闻 正文

现在年轻人不愿意在老家建房子 背后原因很无奈

时间:2017-03-01 19: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改革开放以后,越来越多的农村年青人背井离乡到大城市打拼。他们在城市努力工作,在获得一定的成就后,却喜欢在城市花几十万去买一套商品房,而不愿意花个十来万在农村老家盖新房子,这是为何?背后的原因很无奈,主要有三点:

现在年轻人不愿意在老家建房子 背后原因很无奈

1、孩子的教育

因为中国最好的教育资源都集中在大城市,所以这些农村年轻人为给孩子最好的教育,只好省吃俭用存钱,然后通过按揭贷款的方式在城市买房。

2、生活条件

现在年轻人不愿意在老家建房子 背后原因很无奈

城市的各种配套设施比较完善,信息通畅,娱乐、文化等比农村丰富得多。另外,在城市生活,个人可以得到更多的发展机会,家人也可以享受更好的生活配套设施。

3、经济投资

在城市购买住房,自己只需要交上房屋的首付,通过银行按揭贷款就可以拥有自己的房子了。另外,在城市购买商品房,既可以居住,又可以投资,一举两得,这是一种很合算的投资方法。

现在年轻人不愿意在老家建房子 背后原因很无奈

虽然在城市买房带有投资的功能,但是从农村出来的年轻人最主要考虑的是孩子的教育和个人发展。因为在城市没有一套属于自己的住房,孩子就没办法在大城市接受好的教育。这样的话,孩子就被迫回到农村上学,从而与家人分隔两地。更可怕的是,将来孩子还要重复自己曾经种种不公的遭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