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全国新闻 正文

2月楼市供需继续下滑 高库存及三四线城市逆势而上

时间:2017-03-01 09: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调控紧缩之下,2月全国楼市整体依然平淡,供需均呈现下滑之势。根据相关机构监测的23个重点城市数据,供应方面整体延续1月份下滑趋势,几乎所有城市环比皆有较大程度的缩减,由此导致大多数城市成交量继续下滑,部分去年供需两旺的热点城市跌幅甚至超过四成。然而,部分此前高库存城市却逆势而上,一些三四线城市也在春节期间返乡置业的带动下成交趋热。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传统楼市旺季“金三银四”今年恐难现成色,但此前高库存城市和三四线城市不在调控范围内,且受益于热点城市溢出效应,或将成为今年楼市成交的一大亮点。

在楼市供应端,克而瑞房地产研究中心监测的23个重点城市数据显示,2月仅成都环比供应基本持平,其余皆有较大程度下滑。其中,长春、北京跌幅超过九成,济南、长沙、东莞等环比降幅均在80%以上,深圳截至2月27日仍没有新增供应上市;若与去年月平均供应相比,则全部下跌,且同比跌幅较大,其中超过四成城市跌幅超过80%。

供应不济以及观望情绪浓郁导致大多数城市成交继续下滑。一线城市除上海以外,其余环比降幅均在25%以上;无锡、长沙等热点城市跌幅超过四成,尤其是去年大热的城市南京成交量环比更是大跌50%,同比则下滑了64%。不过,有部分城市成交有所回升,如沈阳、青岛、南昌、宁波2月份成交同、环比均上涨,其中青岛环比上涨10%、同比上涨144%。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热点城市供需下滑很大原因是由于新盘拿不到预售许可证。从目前已开出来的楼盘成交看,一、二线热点城市部分项目开盘去化情况并不差。“从在售一手项目的去化情况可以看出,一线及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市场热度仍在。”克而瑞房地产信息集团执行总裁丁祖昱表示,就当前政策因素造成供求关系下滑的局面来看,并没有太多影响到一手住宅市场,尤其是新开的部分项目。

尽管2月份市场交易活跃度整体而言普遍不高,但有两类城市近2个月的市场表现让人眼前一亮。

第一类是此前高库存城市,如沈阳、徐州等,有望成为今年去库存城市的领头羊。数据显示,沈阳2月份成交量同、环比涨幅分别达到57%和31%;徐州同、环比则分别增长121%和6%,且1、2月成交量均高于去年月平均成交值,此前的库存压力在近一年已有较大缓解。

第二类是受益于返乡置业的三四线城市,典型城市如宜昌,1月成交量同比上涨156%,2月份涨幅虽有所下降,但同比仍上涨了71%。

丁祖昱认为,去年楼市供、需是从3月份开始发力的,今年3月复制去年的“小阳春”行情是非常困难的,能够从1、2月份的低谷走出来就已经不错了。整体交易量维持低位这一点毋庸置疑,尤其是二手房,交易量会有明显的下滑。

数据显示,1、2月份二手住宅成交量持续低迷。其中,1月上海同比下滑80%,北京、深圳的跌幅在50%左右;2月份下滑的趋势进一步加剧。整体来看,未来一、两个季度将仍处在下滑的趋势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