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全国新闻 正文

龙光地产联手合景泰富拿下香港最高总价宅地

时间:2017-02-25 11: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房企出海军团又添一将。2月24日,龙光地产(03380.HK)联手合景泰富(01813.HK)以总价港币168.55亿元价格投得位于香港鸭脷洲利南道鸭脷洲内地段第136号高端住宅地块,创下香港近年来单幅土地的成交总价最高纪录。

按照总价计算,该地块每平方呎楼面地价约22110港元,单价符合市场预期。根据经济地产库的数据,目前该区域房价一直居高不下,处于鸭脷洲豪宅南湾的对岸的深湾9号高端产品平均售价为每呎4.6万港元左右;中海地产的南区‧左岸高端产品平均呎价成交价为5.6万港元,去年开售至到今年1月底已累计售出八成,项目利润颇为可观。

龙光地产联手合景泰富拿下香港最高总价宅地

香港鸭脷洲

据了解,在此次联合拍地中,龙光地产与合景泰富为平均持股。参与此次投标的香港某地产人士透露,此地块之大为香港近年来少有,导致土地成交总价较高,但按照香港的项目操作办法,香港地产项目银行贷款利率较低,该项目土地成交价的50%部分可以通过低成本的银行贷款完成,对两家公司的资金均不会构成压力。

龙光地产为近年来迅速崛起的一家地产公司,在2016年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40%至287.2亿元人民币,超额完成全年销售目标。2016年12月,龙光地产宣布成功完成发行2022年到期的2亿美元的优先票据,票据年利率为5.75%,利率较之前已发行的美元票据进一步降低。

星展唯高达研究报告指出,龙光地产计划通过多元化境内境外融资渠道,以进一步降低其融资成本, 2015年末公司的融资成本为6.8%,致力争取2016年末下调至低于6%。

龙光地产有关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此次拿地是龙光地产在香港的首个项目,也是该公司首次与合景泰富联合投标香港地块,该项目为高端定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