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全国新闻 正文

北京市住建委:百姓住房质量将更有保障

时间:2015-12-03 18: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民众关心的住宅工程质量保修问题,《条例》专设一节内容,对质量保修责任、保修期限计算方式、房屋建筑工程交付条件等作出详细说明。

《条例》明确规定建设单位承担保修第一责任,由建设单位全面负责工程质量保修的组织协调与处理工作。也就是说,在保修期内一旦出现渗漏、墙体开裂等质量问题,业主应直接向建设单位进行质量投诉,建设单位在接到质量投诉后,应当依法履行质量保修义务,要求施工单位及时按照本市相应的保修规程要求予以保修。

《条例》实施后,百姓将享受哪些“红利”?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是百姓住房质量更加有保障。《条例》将近几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质量治理活动和深化建筑业改革相结合,构建了以落实工程建设各方主体的质量责任为核心,以企业自控、行业自律、市场机制、政府监管为管理手段的质量安全保证体系,将极大地促进各参建单位和人员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建筑产品的生产。

二是责任划分更加清晰。《条例》已构建权责明晰的质量责任体系,让质量责任真正落实到人,出现任何质量问题,都能够追根溯源,不依法履行质量责任的相关责任人都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三是保修渠道更加通畅。《条例》明确规定建设单位为保修第一责任人,只要保修期内出现质量问题,所有权人只需向建设单位反映,由建设单位全面负责质量保修的组织协调与处理工作,所有权人与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因保修而出现的推诿、扯皮现象将得到根本改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