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全国新闻 正文

保利地产五年内全面布局湖湘 长沙成核心战略区

时间:2014-01-09 10: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2年,保利地产全年签约额突破千亿大关,成为继万科之后第二个入主千亿俱乐部的房企。2013年,保利地产迎来全业态发展的良好势头,再次成为第二个年度千亿房企,并最终以1251亿元的签约金额,问鼎年度房企销售金额TOP5。

2013年,在保利布局全国的“3+2”版图中,以武汉、长沙为核心的中部区域表现抢眼。在下半年才新入市三大项目的情况下,凭借以保利国际广场为核心的高端产品,保利在湖南区域获得市场高度认可。

但让业内外察觉异样的是,湖南新入市的三大项目,一改往日其“慢火细炖”的节奏,走起了时尚快销路线。

保利发生了什么?2014年又将如何布局湖湘?

全国战略:选定“新一线”长沙为新核心战略区

从1992年起步广州,2002年布局全国,2006年上市,迅速跻身全国房地产企业前三强;从2006年总资产165亿元,到2012年底公司总资产突破2500亿元,销售额突破千亿元大关,再到2013年提前两个月完成千亿元销售额,保利速度让业界惊叹。

截至2013年12月,保利地产进驻城市数量已扩大至50城,形成了集商务办公、酒店、商品住宅、别墅、文化商业为一体的产品结构。

2013年,保利地产提出了“3+2”的布局战略,构建以北、上、广为核心的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城市群,以及以成都、重庆为中心的成渝,武汉、长沙为中心的中部城市群,实现一二线城市的均衡发展。

“广州、北京、上海、成都等城市成为战略城市群众重点布局的百亿战略区,这从销售额中也可体现。不过2014年,核心战略区将逐步扩大。”湖南保利负责人表示,长沙将成为保利地产继广州、北京、上海、成都之后选定的下一个核心战略区。

为什么是长沙?长沙的潜力究竟多大?2013年年底,长沙与成都、杭州、南京、武汉、西安等一同进入“新一线”城市行列,引发极大市场关注。长沙的城市价值再度被重估。

最新城市总规显示,长沙市规划区范围扩大至4960平方公里,将构建一个能承载千万级人口规模的大都市区。近两年来,随着“一江两岸”的发展,地铁、城轨、高铁、机场等立体交通全面提速,长沙能级不断提升;而在市民的经济实力上,数据显示,2012年,长沙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19460元,同比增加1678元,增长9.4%,服务性消费支出5520元,同比增长10.6%。长沙的消费力指数位居中部第一。

业内人士分析,近两年来,随着“一江两岸”的发展,地铁、城轨、高铁、机场等立体交通全面提速,长沙能级不断提升,保利选定长沙为新的核心战略区,这种发展思路是与城市规划和发展密不可分的。

湖湘布局:以长沙为核心,二级城市为补充

2013年下半年,保利新项目一系列动作传递给业内人士的感觉是:这个老牌一线房企正迎合市场发生微妙变化。而在湖南保利高层,这一战略变化已酝酿许久。

据透露,2014年,湖南保利不仅将在5年内完成长沙多区域的城市全布局,更将在湖南省内的二级城市适时发展项目,形成以长沙为核心,多个二级城市补充的区域格局。

“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我们认为湖南市州市场的潜力巨大,湖南省内的二级城市市场将会是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会适时发展湖南省内的二级城市项目,形成一个核心,多个区域补充的结构,确保保利地产在湖南的领先地位。”保利方面表示,目前公司在常德、岳阳等区域均在考察项目,5年内将实现湖湘的全面布局。

“长沙整体供应量庞大,每年的需求量也一直维持在较稳定的水平,市场供销比较为健康;而2013年市场一个比较明显的特点是,热点板块继续升温,不断有全国或者区域品牌开发商进入市场。”湖南保利相关负责人认为,参考成都、重庆、武汉等中西部热点城市,长沙市场仍有较大空间。

而对省内其他二级城市的市场开拓,保利方面则表示会根据当地市场情况持审慎开发态度,仅为补充力量。

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广菊认为,2014年全体市场总体呈平稳上升趋势,由于中国城镇化发展的步伐,特大城市聚集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二线城市应该会平稳增长,因为它既有不断增大的需求,同时也存在去除库存的压力,所以供求关系趋于平稳。

产品结构:迎合市场打造全产品线

2012年,仅凭保利国际广场和保利麓谷林语两大主力项目,湖南保利便收获30亿元;2013年,在下半年长沙和郴州三大新项目入市的前提下,保利湖南区域业绩创下新高。保利负责人表示,2014年,湖南保利将延续今年的快速开发模式,在进一步完善城市布局的同时,打造最丰富的产品线,实现高端物业、刚需产品、别墅、甲级写字楼等多种产品线的全覆盖,形成全产品线的多区域齐发。

就今年新入市的三大新项目而言,保利·西海岸为城市综合体,建筑面积达140万平方米,涵盖超高层住宅、顶级写字楼、soho公寓、大型集中商业及滨江风情商业街等;保利·香槟国际和苏仙林语类似,以刚需户型为主,辅以别墅产品。

“商业方面,仅长沙就有4个商业综合体面市。”保利相关人士介绍,保利国际广场有3万平方米的高端精品商业,目前正招商洽谈高端餐饮咖啡休闲娱乐,预计2014年年底会开业;保利麓谷林语的商业部分林语中心、保利香槟国际的商业部分,均有5-10万平方米的商业配套,大型超市已经引入,预计2014年上半年会进驻;保利西海岸则有48万平方米的城市级商业,目前正进行前期规划定位,预计2014年动工。

而在保利地产准备大举进入的养老地产上,湖南保利相关负责人则表示,目前湖南公司开发养老地产的时机还不太成熟,但不排除今后会适时进入该产业。

延伸阅读:

保利入湘大事记

1998年,央企保利布局长沙,先后成功开发湖南文化大厦、保利花园、岳阳洞庭东岸、保利·阆峰云墅、保利·麓谷林语、保利国际广场、保利天心嘉园等多个知名项目。入湘15年,保利始终以城市运营者的姿态,为长沙城市品质的提升贡献应有的力量。

2007年,保利·阆峰云墅开盘当天热销60余套,成就了“别墅也疯狂”的销售佳话;2009年逆势开创单日销售6套的骄人成绩;

2009年,保利凭借麓谷林语一炮打响全城,项目作为长沙首个国家建设部批准的“2009绿色建筑试点工程”,总投资60亿元,成就长沙河西第一大盘,更凭借其超高性价比及未来发展潜力,连续三年引领长沙楼市;

2010年,保利花园在南城板块四度蝉联销售冠军。当年金秋9月,更以销售金额近2.2亿元,销售套数近400套的傲人业绩,荣登长沙9月楼市前三甲;

2011年,保利国际广场业绩超出市场预期:4月30日首次开盘推出220套,一个半小时就销售了4.5亿元;5月28日加推又破亿元,一个月,连续创造了长沙豪宅单日开盘成交金额之最、用时最短破6亿元大关等纪录;8月27日,A3栋再次公开发售,仅短短一个小时又销售4.5亿元,销售一路飘红。三次开盘,已突破10亿元。2013年,保利国际广场整盘销售15亿元,来访量与销售额远远高于长沙市场其他项目。保利国际广场,已然开始领跑长沙滨江豪宅的销售之路,成为长沙市场罕有的城市影响力与业绩兼具的城市地标级综合体物业。

2013年,保利在长沙的首个香槟系作品——保利·香槟国际,从动工到开盘仅短短180天,开盘当天便取得1.5亿元的惊人业绩,刷新长沙城北销售的单日记录。同时,长沙最大的复合型城市综合体——保利西海岸震撼亮相,143万平方米恢弘体量,成为继保利国际广场之后,湘江又一地标级繁华中心,更是在两个月内热卖3亿元,再次肯定保利在湘江的高端项目布局。

长沙作为保利最早进驻的战地之一,其发展潜力和战略地位优势已彰显无疑。截至2013年底,保利地产在长沙“八盘闪耀”的发展格局已经形成。2014年,作为下一个百亿元战略区,保利在长沙将有更大规模的城市运营好戏上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