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全国新闻 正文

一场围绕房价涨跌的“裸奔”之约

时间:2013-04-04 18: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场围绕房价涨跌、以“裸奔”为筹码的赌局有了结果。3月30日晚,此前曾预计房价在3月迎来下跌拐点的深圳英联不动产董事长郭建波“提前认输”,并在微博上向“@平安北京”申请“裸奔”。1日,“@平安北京”对记者表示,对郭建波裸奔的申请没有必要进行回应,并建议他“依法依规行事”。(4月2日《新京报》)

即便郭建波真的一丝不挂在北京长安街裸奔十公里,这种行为也不过是有风险而无意义。风险之一是可能因为“裸奔”引发公众围观、堵塞交通等公共安全事件而触犯法律,是为法律风险;风险之二是身为一家大型房地产投资咨询公司的老总,光着屁股在大街上跑,其个人形象也可能会遭受损失,是为道德风险。

无意义又体现在哪里呢?这种建立在近期房价大涨基础上的“裸奔”,除了让一些开发商看笑话,让那些因为房价上涨而焦虑不已的网友在心理上雪上加霜之外,确实看不出还有其他什么更正面,更积极的意义来。

房价涨跌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严肃话题,两个房地产的业内人士以此设赌局,本身就显得很幼稚,不成熟,非理性,而赌注竟然还是在北京长安街“裸奔”,和赌局一样很幼稚,不成熟,非理性。

其实除了打赌和“裸奔”之外,两位完全可以有更好的选择。作为浸淫房地产行业多年的“业内人士”,两位完全可以利用自己专业人士的身份,通过报纸、网络、电视等媒体给公众指点迷津,谈谈看法。或者是把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各种渠道反映给政府,以期政府今后关于房地产方面的决策更科学,更合理。

而这两位最终却选择了打赌和“裸奔”这种最没技术含量的方式来关注房价涨跌,结果也就只能沦为公众茶余饭后的谈资了。

相关新闻:

近40城发布楼市“限售令” 有城市称房价必须接受政府指导

这个一线城市房价十连跌 到底怎么了?

18座热门城市7月房价地图 均价超2万的有7个

7月70城二手房价格出炉 上海竟回涨!

北京二手房网签量低迷 业内:房价或将进一步走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