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智能提速 海尔空调领跑第一阵营

时间:2017-01-18 16: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6-2020年)》规划提出,发展智能制造将作为我国长期坚持的战略任务。经过一年的发展,智能制造为我国的制造业增添新优势,已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就转型升级的家电业来看,随着消费观念的改变,消费者对智能家电的接受度越来越高,智能空调、智能冰箱等份额占比越来越大。作为2017年空调市场的主要增长点,智能空调市场将迎来真正意义的大爆发。

目前,国内大部分空调品牌都已加入到智能竞争中,且智能市场品牌集中度非常高。据《2016冷年中国智能空调市场分析报告》显示,海尔智能空调凭借60%左右的销售量占有率名列榜首,并通过不断技术创新和产品加速迭代持续领跑市场。

重用户体验践行供给侧改革

库存高企、市场供给不匹配是近两年阻碍空调市场放量前行的绊脚石。当大多数空调企业还在以大规模的生产、以高销量来换取利润的时候,海尔通过互联工厂个性化定制满足用户有效需求。

在互联工厂生产线上,用户定制的产品中以智能空调居多,包括智能节能、除PM2.5、智能自清洁等智能功能点。事实证明,定制模式不仅实现有效供给,也为海尔普及智能高端空调提供了机会。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海尔智能空调市场份额占比为60%,并连续35个月份额第一领跑智能空调市场。

马云曾在2016年提出企业未来一定要抓住三个风口:消费拉动、改革、科技。可以说,这也为当前中国家电产业的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市场需求变了,供给侧方面当然也应该跟着发生变化。随着消费的不断升级,海尔智能空调积极调整产品结构,重点发力高端空调市场。

同时,海尔通过建造的互联网工厂以及智慧空气生态圈,满足消费者对多样化产品的需求,并以高精度、高效率打造用户一流的用户体验。

是的,提供一流的用户体验是智能空调基本要求。海尔智能空调立足智慧空气生态圈,联合多方企业资源,落地智能互联多维度满足用户需求。

迭代加速新品贡献率最高

近两年,海尔之所以在智能空调市场上遥遥领先,与其率先进入智能空调领域并不断研发新技术、加速新品迭代是分不开的。数据显示,海尔空调新品迭代速度远超行业水平,新品贡献率稳居行业第一。

海尔空调是智能新品快速迭代的典型。不论是首推的圆形空调帝樽还是环形出风口的天樽、天铂空调,极具特点的外观都深受消费者喜爱。海尔智能空调不仅在外观上颠覆传统空调,而且在功能上也领先行业。

作为国内最早涉足智能空调的企业,海尔从能吹“自然风”的“舒适风”系列空调到最畅销的自清洁空调,都赢得了消费者最佳口碑。随着有风无声空调技术的问世,海尔智能空调新品又添新成员。多年来,海尔每一次技术变革都颠覆消费者的想象,每一次产品的创新都彰显了海尔为用户着想的用心。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朱森第认为:智能制造是全世界的机遇,制造企业要跟上智能制造的节奏。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消费群体的格局产生重大变化,消费需求愈加个性化、碎片化。

在全球工业4.0变革浪潮下,企业应把决定产业发展走向的用户拉进来。海尔基于旗下U+、互联工厂等成果,实现了真正的“用户造”,海尔互联网工厂更为我国家电业智能制造模式创新提供新思路。

相关新闻:

卫浴空间大揭秘:TA们“朝九晚五”的狂欢时光

国民大品牌九牧引领厨卫行业前驱,让智能更懂生活

借完美家装经典版来石契机,盘点石家庄主流家装公司

50平米8口人拥挤超乎想象 《生活改造家》还要放下第九张床?!

《生活改造家》迎来史上最多住户挑战 31平里有52位住户怎么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