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玻新材LOW-E玻璃独特生产工艺更节能

时间:2013-04-28 09: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现代建筑越来越趋向于使用大面积玻璃,注重自然采光,增加建筑的通透性,表现现代设计风格。然而普通玻璃在夏季无法阻挡阳光热能进入室内,冬季也无 法阻挡室内热能向外传递。要保证室内采光良好而又将能源消耗减至最低,高科技LOW-E节能玻璃应运而生,成为目前满足上述功能的最好解决方法。

按生产制造工艺方式,LOW-E玻璃分为离线LOW-E玻璃和在线LOW-E玻璃两种。两种玻璃的生产方式、膜层结构、色彩种类等方面有着很大的差异。

在线LOW-E玻璃是在浮法玻璃生产线上,通过设备改造,采用化学气相沉积工艺和专用材料在浮法生产线上的玻璃带表面形成一层具有低辐射性能的功能膜。 其膜层材料为半导体氧化物;产品颜色仅有灰色和无色两种,颜色均匀性差;而且这种玻璃钢化难以控制,钢化变形大。可单片使用,可做夹层玻璃。

离线LOW-E玻璃一般采用真空磁控溅射镀膜工艺,在玻璃表面镀制多层复合膜,实现LOW-E低辐射功能。膜层中主要功能膜层一般为银(Ag)膜,其它 膜层为辅助膜,起加强连接、保护主膜等作用。有丰富多彩的颜色供选用:蓝色、淡蓝色、蓝灰色、净色、金色、玫瑰红色,甚至可以在色玻(绿玻、蓝玻、灰玻 等)上镀LOW-E膜,而且可先钢后镀或异地钢化,平整度好。

北京中玻北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玻新材)是北京地区最 大的离线LOW-E低辐射玻璃生产厂家,拥有目前国内最先进、产能最大的生产线。中玻新材生产的LOW-E玻璃不但可见光透过率高,而且具备很强的阻隔红 外线的特点,能够充分发挥自然采光和隔热节能的双重功效。这种节能玻璃既是现在市场发展的主要方向和潮流,又迎合了现代都市人普通追求回归自然的心理愿 望,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

离线LOW-E玻璃和在线LOW-E玻璃的主要性能有着明显的差异。

首先,光学 性能。光学性能是一项主要性能,可以说光学性能决定了LOW-E玻璃效能好坏及颜色的不同。离线LOW-E玻璃可见光段、红外线段反射率均受控可调,而在 线LOW-E玻璃一般玻璃加工企业无法控制。据调查,太阳光的三大组成部分中,红外线占约41%,可见光占43%,紫外线占13%,热能主要为红外线和远 红外线。两种玻璃的红外线,可见光和紫外线的透过率如下表:

光学性能

在线LOW-E玻璃

离线LOW-E玻璃

红外透过率(0.78-2.5um)

25-18%

10-5%

可见光透过率(0.38-0.78um)

70%

40-82%

紫外透过率(0.30-0.38um)

46%

25%

由此可见,相比于在线LOW-E玻璃,离线LOW-E玻璃的热量透过率更低,可见光相对较高,紫外线辐射率也较低,光学性能更好。

其次,节能特性。根据镀膜产品节能参数对比表看出离线LOW-E玻璃和在线LOW-E玻璃的节能效果不同,即离线LOW-E中空玻璃的传热系数和辐射值更低,节能效果更好,辐射率更好,保温隔热效果也更加优良。

 

产品

传热系数K/U值(W/m2.K)

遮阳系数SC

夏季传入热量(W/m2)

冬季流失热量(W/m2)

辐射值 (E)

在线LOW-E中空玻璃

2.0-2.5

0.6-0.7

275

72

0.22

 

离线LOW-E中空玻璃

1.4-2.0

0.3-0.6

208 

49

0.10

注:E值:辐射率。辐射率是指透过玻璃的远红外线与入射远红外线之比。辐射率越小,通过膜层反射回去的热量越多,隔热效果越好。

离线LOW-E玻璃的出现,为房地产开发商和建筑设计师提供了更多更广的选择余地。据了解,中玻新材生产的离线LOW-E节能玻璃还可分高透型LOW-E玻璃和遮阳型LOW-E玻璃两种,适用于不同的建筑类型。

高透型LOW-E玻璃有着较高的可见光透射率、优良的隔热性能、较低V值(传热系数)。这种玻璃适用于寒冷的北方地区,冬季可以增加室内的热能,有效地 降低暖气能耗;也适用于外观设计透明、通透、采光自然的建筑物,可有效避免“光污染”危害。遮阳型LOW-E玻璃拥有适宜的可见光透过率、较低的太阳能透 过率和极高的中远红外线反射率。这种玻璃适用于南方地区及北方地区。夏季能限制更多的太阳能进入室内。从节能效果看,遮阳型不低于高透型;而其丰富的装饰 性能起到一定的室外视野遮蔽或美观作用,适用于各类型建筑物。

中玻新材LOW-E低辐射玻璃一推向市场,其质量和性能就受到了客户的广泛好评,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建筑采用这种节能玻璃,更多的用户享受到高科技产品带给生活的舒适和便利。

玻璃网新闻图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