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郁亮携万科新总裁祝九胜亮相:王石的理想主义大旗会继续高举

时间:2018-02-02 18: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摘要]时隔两年,前高级副总裁祝九胜重回万科,接棒郁亮担任万科总裁、首席执行官。

郁亮携万科新总裁祝九胜亮相:王石的理想主义大旗会继续高举

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左)和新任总裁祝九胜。

时隔两年,前高级副总裁祝九胜重回万科,接棒郁亮担任万科总裁、首席执行官。

2月1日上午,万科集团(000002.SZ,2202.HK)董事会主席郁亮携新任总裁和首席执行官祝九胜举行媒体见面会。此次以新身份露面距离其辞任万科高级副总裁已逾两年。出身金融背景的祝九胜在见面会上表态,不管谁担任总裁,都不会改变既定的战略,金融化也不会成为万科未来的方向。

郁亮也在会上表示,在万科来说,王石主席举起的理想主义的大旗,一定会在万科未来继续高举下去,这点不会有任何疑问。

郁亮:我还是万科董事会主席

郁亮在谈到不再兼任总裁的原因时表示:“去年6月30日,万科董事会换届,由于时间紧迫,董事会决定由我先兼任集团总裁、首席执行官。这半年多以来,我一直在考虑不再兼任一事。”

郁亮称,目前,万科城市配套服务商业务骨架已经拉开,在物业服务、商业开发与经营、租赁住宅、物流仓储、冰雪度假等领域均已进入行业第一阵营,在教育、养老、装修等领域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作为董事会主席,需要在公司发展方向、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布局、事业合伙人机制建设等方面投入更多精力。

郁亮表示,由专人担任公司总裁,不仅有利于集团发展战略执行和日常经营管理细化,长期来说对于完善公司治理也有好处。

郁亮称,万科不是靠一两个明星经理人打理的公司,而是靠一支优秀的管理团队,从中选一个人来打理公司确实是比较困难的。经过半年多时间,经过董事会综合评估,最后选出祝九胜,作为一个比较理想的人选。

说起选择祝九胜的原因,郁亮谈到:祝(九胜)总能够带动新老员工创造业绩。郁亮称,万科内部开会声音很大,祝九胜是一个很犀利的员工,也是万科著名的“大炮”,经常发表不同意见。万科以现金流为基础,来源于祝总的努力。“祝总说现金管理有四个方面:收款管理、付款管理、收付款管理、资金信息管理。我们不追求销售数字,万科健康的现金流有祝总的努力。”

郁亮在发布会上笑称,1月31日晚公告发出后,收到很多电话询问,其中有不少猎头。他强调,自己只是不再兼任万科总裁和首席执行官职务,仍是万科董事会主席,并不是要离开万科。

万科官网显示,郁亮自2001年起任公司总经理(总裁),2016年6月30日,郁亮从王石手中接任万科董事会主席身份,一肩挑担万科董事长及总裁。见面会上,郁亮称,“我们在选择总裁这件事上非常慎重,半年多的时间里面,薪酬与提名委员会进行了充分评估,我们从总裁的标准就开始考虑,然后从范围、长名单,不断地摸底、调研、评估,整个过程是持续半年左右的时间准备出来的。祝总我相信是一个理想的人选。”

谁都不会改变万科的方向

1月31日晚间,万科发布一纸公告,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将不再兼任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交由现年49岁的祝九胜继任。

见面会上,郁亮肯定了祝九胜对公司的贡献,“万科的经营指导方针有几句话特别重要:以客户为中心,以现金流为基础,坚持合伙奋斗,持续创造更多的增值价值,实现有质量的发展。这是万科经营管理的总的指导方针。其中以客户为中心是过去提倡的,以现金流为基础就来自于祝九胜为万科做的贡献之一。”

面对2015年的离任,祝九胜在见面会上表示,“我从2012年正式入职,到今天为止一直都在万科。为什么会有一些不同的安排,或者是说不再担任高级副总裁了,在十年大战略的过程中会面临很多种选择,面临着很多的安排。我从来没有离开过万科,只是从事的事情、做事方式、范围有一点差异”。

2015年12月31日,万科内部邮件显示,祝九胜不再担任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值得一提的是,祝九胜的离职恰逢万科被爆德赢资管计划遭深圳证监会询问,彼时,祝九胜因其分管万科资金管理部的特殊身份,他的离职也引发了市场诸多猜测。但万科方面则否认这一说法,称此番辞职是和其个人职业道路选择有关。

祝九胜表示,万科的人才体系相对完整,不管谁担任总裁,都不会改变既定的战略。金融化对公司的发展是有益的,但我们不会改变万科做城市配套服务商的方向。

万科公告显示,祝九胜2002年毕业于中南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学历,曾供职于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2012年加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公司高级副总裁。

说到万科目前执行的合伙人制度,祝九胜称,我们永远只是追赶,不可能超越,我们各方面都会去借鉴,合伙人机制是个好机制,这些方面我们会做有益的探索。

万科不变成金融为主

履历显示,祝九胜的主要经历均和金融有关。

去职万科后,祝九胜担任万科合营企业深圳市鹏鼎创盈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鹏金所”)董事长兼总经理。

鹏金所官网显示,2016年8月,鹏金所完成了增资扩股工作,万科向获鹏金所投资约3亿元,成为鹏金所第一大股东。

郁亮称,“我管过财务部门,所以大家以为我是财务出身。其实我是万科出身,我还在万科做过减法,卖掉过很多东西,我觉得给人贴个标签不好,我觉得金融对地产是重要的手段。”郁亮表示,金融对地产越来越重要,但不是说金融是万科的方向。

万科的理念,以现金流为基础,就是新总裁祝九胜所提倡的。祝九胜加入万科之后带来的变化,也就是万科的现金流更稳健。

对于是否会加大万科的地产金融化,祝九胜表示,地产金融的特征稍微强一点。“郁总在其他的场合也讲过,万科是不会直接做金融的。金融化的目的和思路对工作肯定是有借鉴意义的,有影响的,我们会做一些有限制的动作。”

郁亮也表示,“地产的金融属性越来越强,是不是地产要变金融化了或者是用金融化的思维做地产了呢?不是。万科始终是一个创造增值价值的公司,我们始终是为普通人提供好房子、好服务,作为基本业务的公司。我们需要借助金融手段而已,而不是变成金融为主去做别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