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高新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出台 今年4月前完成改制村筹

时间:2018-01-30 17: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腾讯房产石家庄站从高新区政府官网获悉,高新区出台《石家庄高新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方案明确规定了高新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实施步骤和时间安排。

为了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步伐,从根本上解决计划经济体制下形成的村集体经济产权关系、管理体制带来的一系列深层次矛盾及不稳定隐患,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区农办牵头制定了《石家庄高新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

方案明确了实施步骤和时间安排,2018年4月底前完成改制村的筹备,各镇(街道)、相关村成立领导组织机构,研究制定《改革方案》,深入广泛宣传改革,依法通过《改革方案》。2018年11月底前完成全面清产核资、组织清查人口、制定改制方案、折股量化资产、审核股民资格、量化计算股权、起草组织章程、推选领导机构、召开股东大会、整体组卷报批、办理注册登记和发放股权证书工作。

下一步,区农办将举办改革培训班,邀请省、市有关部门的领导、专业人员对我区镇(街道)、村(居)的干部进行培训,讲授改革的重要意义、基本常识、操作办法等知识,为我区改革工作释疑解惑,提高改革实际操作水平。组织一些主管改革负责同志,赴先进地区参观考察,学习外地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提高改革指导水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