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今年春运 石家庄新客站可“刷脸”进站

时间:2018-01-30 17: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1日(本周四),一年一度的春运将拉开大幕。石家庄火车站昨天发布的2018春运大数据显示,今年春运期间(2月1日-3月12日),石家庄火车站将发送旅客411.61万人(日均10.29万人),预计增长18.66万人,增幅4.75%。今年春运,石家庄铁路将出现四个客流高峰,其中腊月十七、十八坐火车返家的人最多;正月十六正月十七,以返程客流为主。春运期间,石家庄新客站将首次启用人脸识别自助检票设备,“刷脸进站”将大大方便旅客出行。

春运期间,如何快捷买票、换票、取票呢?石家庄新客站共设置人工售票窗口38个,在客流高峰将全部开放。具体位置分布:西广场2号售票厅17个;西广场地下出站口2个;东广场1号售票厅17个,东广场地下出站口2个。新客站共设置自动售(取)票机75台,具体位置分布:西广场2号售票厅内16台;西广场地下出站口5台;东广场1号售票厅内8台;东广场地下出站口4台;南、北高架层进站口各10台;候车大厅南问讯处1台;东、西广场售票厅外各设置6台。此外,针对南进站口旅客集中的实际,在南高架进站口外增设了8号自动取票区,设置9台自动取票机。石家庄北站设置人工售票窗口9个,自动取票机15台。旅客可按需就近购票、取票。

同时,在新客站、石家庄北站、石家庄东站及下辖八个高铁站设立了学生购票窗口,在新客站、石家庄北站、邯郸东站、邢台东站、保定东站、定州东站设立务工人员服务专窗,帮助学生及务工人员解决购票遇到的困难,为购票提供便捷。

此外,在新客站1号、2号售票厅还设置了取票专区、退票专区,在石家庄北站、邯郸东站、保定东站、邢台东站设置取票专口,实行售取分离、售退分开,减少旅客排队时间,方便大家快速换票、取票。

据石家庄火车站有关人士介绍,今年春运新客站将开通自助实名制核验通道,新客站二楼南落客平台进站口将增设2台人脸识别自助检票设备,在春运期间投入使用,将大大压缩旅客验证验票时间。

春运期间,如果您到石家庄火车站现场购票,支付起来也将十分便捷。新客站窗口、自助售票机、出站到补都已实现了移动支付功能,现金、银行卡、微信和支付宝等多样化支付手段,都能快捷支付。持港澳台通行证也能自助购票、取票。 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微信小程序,快捷查询余票、停靠站信息及本人行程管理等便捷信息。扫描二维码,关注"12306",也可快速查询实时余票等信息。

相关新闻:

今年春运23趟列车火车票打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