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赵佗纪念馆提升改造后试开馆

时间:2018-01-23 16: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摘要]赵佗公园继提升改造开放后,1月17日,园内经修缮和完善展品后的赵佗纪念馆试开馆,市民可免费参观。

赵佗公园继提升改造开放后,1月17日,园内经修缮和完善展品后的赵佗纪念馆试开馆,市民可免费参观。

赵佗是秦朝恒山郡真定县人(今正定县),为南越国第一代王和皇帝,号称“南越武王”或“南越武帝”,被毛泽东誉为“南下干部第一人”。赵佗纪念馆采用图文、文物与多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展示赵佗辉煌灿烂的一生,以及其为统一岭南、维护国家统一所作所为的展馆。

赵佗纪念馆是赵佗公园提升改造的重点内容之一。纪念馆展厅面积300平方米,馆内展陈内容浓缩了正定悠久的历史,以及赵佗统一岭南波澜壮阔的一生。展馆共分四个部分:序厅——千年古郡、人杰地灵——维护国家统一、促进民族团结——弘扬赵佗文化、建设美丽家乡。

其中,“序厅”部分包括序言和彪炳史册两部分内容;“人杰地灵”展区重点讲述南越王赵佗的故乡真定(今正定);“促进民族团结”展区是维护国家统一、促进民族团结,讲述了赵佗统一岭南,发展、建设岭南的故事;“建设美丽家乡”展区主要展示赵佗文化,讲述赵佗公园建设和提升改造的过程。

赵佗纪念馆里的亮点,是增加了很多展现赵佗文化历史的展品。据介绍,这些展品都是根据平山县三汲乡中山国文化遗址出土的文物,以及广州南越王博物馆展出的文物,精心仿制的。其中,包括六山纹铜镜、三龙纹铜镜和玉币等青铜器、玉器60余件。

由于目前是试开馆,赵佗纪念馆每周一、三、五开馆,开馆时间为上午9:00-11:00,下午为2:30-4:30。市民可免费参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