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石市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时间:2017-12-25 02: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交管局获悉,12月24日石家庄市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据介绍,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于24日在车管一分所(新华西路)、车管二分所(东二环)同时开通绿色通道,专门为新能源汽车办理登记、注册、上牌业务。已经领取普通号牌的新能源汽车办理换牌业务需要在互联网交通管理综合服务平台(12123)预约办理。

据了解,老年代步车、电动汽车等十分常见,虽然这些车多数都是电动的,但它们多数可能都不是新能源汽车。根据国务院《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新能源汽车主要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对于国产新能源汽车,工信部将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和《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上进行标注。对于进口新能源汽车,国家质检总局将在《进口机动车辆随车检验单》上进行标注。交警部门在办理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时,将严格查验确认车辆,核对主管部门标注信息,审核相关证明凭证,依照法律规定办理登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