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延崇高速隧道施工用上“机器手” 预计2019年底通车

时间:2017-12-13 03: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延(庆)崇(礼)高速公路目前正在加紧施工中,河北段全线共5座特长隧道,其中棋盘梁隧道全长5898米,为全线控制性工程之一。昨日记者从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延崇高速在棋盘梁隧道建设中率先投入使用从瑞典引进的“三臂式凿岩台车”,这个大家伙挖起隧道来可是一把好手。

这辆凿岩台车是目前隧道钻爆法施工中最先进的开挖设备之一,与传统的人工手持风钻钻爆相比,具有技术领先、安全性好、光爆效果明显等优点。凿岩台车钻眼速度快、施工噪音小、对隧道空气质量几乎无污染。下一步,延崇筹建处根据情况在全线推广使用,为2019年底顺利通车奠定基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