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石家庄三县成为省级园林县城

时间:2017-12-08 10: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已下发文件,同意赞皇县、深泽县、无极县为河北省园林县城。至此,石市共有12个县(市)步入国家或省级园林县城行列。

据介绍,近几年,赞皇县、深泽县、无极县都加大了省级园林县城的建设步伐,其中赞皇县森林覆盖率达到60%,谋划实施了公园绿化、道路提升、供热改造、住房保障等重点工程,大力开展城容城貌综合整治。通过破硬增绿、见缝插绿等方式,赞皇县增加县城整体绿量,今年新建了坛山公园、水上公园、森林公园、龙门公园等公园。深泽县依托滹沱河傍城而过的优势,把滹沱河作为城乡建设的重点,制订了一河两岸生态园林城市建设方案,促进实现“产城融合”,旧城改造与核心区开发相结合,形成“双城同建”的新格局。投资1.47亿元加快推进城市绿地绿廊、环境容貌综合整治提升工程,今年新建了秀水公园、四季公园等。无极县投资2亿多元,新建、改建、扩建城区道路13条,同时坚持道路与绿化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实施,实现“修一条干道,建一条绿色长廊”。县城按照“木槿一条街”“丁香一条街”“樱花一条街”“海棠一条街”的规划,实现了“一街一品位、一街一特色”。今年新建了无极公园、民俗公园、人和公园等。

截至目前,石市14个县(市、矿区)中,共有12个县(市)步入国家或省级园林县城行列。其中国家园林县城1个(高邑县),省级园林县城11个(井陉县、晋州市、正定县、元氏县、平山县、井陉矿区、新乐市、行唐县、深泽县、无极县和赞皇县),园林城比例达到85.7%。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