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业界专家实战解读商业地产投资经

时间:2017-12-08 10: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商业的发展离不开人口的集聚,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那么随着石家庄经济实力的提升,随着市民消费水平的提高,未来这些新崛起的、待崛起的商圈会如何发展?省会石家庄的商业版图会带给人们怎样的惊喜?在新兴商圈的刺激下,传统商圈又将如何重塑与融合?这一切都将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揭开它们神秘的面纱。

不管是去年住宅市场的异常火爆,还是公寓市场和细分商业的异军突起,似乎都预示着,石家庄商业地产正面临一次巨大的转型。

惹目机构执行总经理张金峰对此分析,在过去的一年,石家庄的住宅市场异常火爆,与公寓写字楼的不温不火形成了鲜明对比,这其中,也形成了极大的价格差,这也推动了好的写字楼的销售。而在产品定位和类型上,不管是住宅还是商业,都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

去年住宅市场的火爆,改善型需求激增,不少楼盘都打出新风系统、三恒、五恒等高端智能牌。人们提升居住条件之后,开始越来越关注办公环境。恒大、富力等大房企敏锐地觉察到了这一点,先一步布局,静候市场的升温。

好的地块、好的产品,溢价能力极高,但目前二环内地块稀缺,大房企纷纷合作、收购大出奇招,来分一块蛋糕。譬如绿地收购青鸟中山华府(资料 论坛 图库),打造中山里;恒大接手恒润的时代广场,打造城市巅峰建筑的中央广场。

不过,商业投资需谨慎,短线投资正向长线投资演变。针对恒大和富力的强势入驻和开发,业内认为,预计未来一线品牌在商业地产方面会出现大的转机,对于整个行业来说是一件好事。

业内人士提醒广大投资者,不能盲目跟风,投资需谨慎。历来写字楼都容易出现两个极端,热销和滞销。投资应注意选择好地段、新建的潜力写字楼,偏远的老旧写字楼投资意义并不大。

张金峰还表示,近年来,人们把买住宅作为短线投资,但随着石家庄房价进入高价位的瓶颈期,投资成本也提高到了一个瓶颈期,如此,人们的短线投资开始向长线投资过渡。加上津京冀一体协同程度的不断提高,从投资回报率上讲,公寓写字楼的价值越来越突显出来。所以,石家庄未来的公寓写字楼市场,相当值得期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